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5-2

Chatpter 5-2

在李來家的時候,嘉恩跟流川的Call機輪流嗶嗶響起,分別是人維打來詢問嘉恩在哪,和研究所同學向流川確認某位教授的作業報告。為此李來還呵呵笑起了兩人:


「都什麼年頭了,還用BB Call啊?」旋即喜孜孜地從腰間拿下一支Acer G530手機,向川恩熱心展示。

「跟山下郵局幾個公務員湊著一起辦的,欸,很方便捏!同樣是找人,有這個就不用到處借電話回撥什麼的,就是講電話有點貴,所以我都叫那些人打給我,我接就可以講比較久了,呵呵呵呵…」

李來心無城府的說明介紹時,嘉恩暗暗看了下流川的表情,剛好流川也在回看她,視線對到的一瞬間,嘉恩像被抓到了什麼心事似,連忙轉開頭去,但唇邊止不住的笑意,襯著頰上讓人忍不住想親一口的可愛紅暈,嘉恩渾身都散發著一股開心、孩子氣的秘密光采。

回程的車上,流川每次轉頭,都遇上嘉恩的眼光。

「怎麼了?」他終於忍不住問。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嗯。」

「你…這麼多事情要忙,應該也有很多要跟人連絡的事吧?」嘉恩害羞地問:「為什麼…沒想過要辦支新手機呢?」

「妳比我更需要即時跟人連絡,妳為什麼也沒想過辦支新手機呢?」

流川盯著嘉恩,剛好遇上紅燈車停,他右手輕輕搭上嘉恩的手,語氣裡盡是慎重緊張:「我跟妳的答案,又剛好一樣了嗎?」

嘉恩心中滿滿的感動,反手緊握住流川的手,緊抿雙唇,像是快哭了地點了點頭。

「我…不知道你還會不會找我…但我怕你想找的時候,號碼變了,你就找不到我了…」

『…Call機壞了可是號碼沒有變啊,我一樣可以透過這個號碼找到妳。』

飄著細雨的夜裡,帶著她走遍一堆商家,只為修好那台泡了水而故障的尋寶比賽獎品,他曾這麼說過。

流川眼眶微微溼潤,將嘉恩的手再度送到唇邊親吻,心中同樣滿溢著難言的酸楚與感動:「謝謝妳一直以來都沒有變…」他哽咽:「也謝謝妳,還願意讓我再一次找到妳。」

一路上拼命忍著不哭的嘉恩終於釋放開來,她邊哭邊笑地用力點頭,如珍珠般的眼淚滾滾而下,那是發自內心巨大歡喜與感動的幸福眼淚。

***

人維即將回屏東準備去做兵,離開台北前一晚,白雪、Tracy都來到【思想起】替人維送行。小薇因為要打工沒辦法參加;流川則因為二審開庭在即,有些細節還要跟謝柏輝的律師團隊討論確認,會晚點來。

「尋寶社的老壯丁們都走光了,唉,真想念過去一起吃喝玩樂的日子。」Tracy舉高她的金桔檸檬汁,跟人維碰杯。

「什麼老壯丁們,沒禮貌!」人維喝斥:「又沒誠意,幫我送行,喝什麼檸檬汁啊,真是!」但還是爽快地乾掉自己的杯子。

「白雪也喝果汁啊,為什麼我不行?」Tracy駁斥。

「她等等要回家欸,怎麼可以讓她喝啤酒?」

「喂!那我等等是不用回家、今晚睡你頭上是不是?就會兇我…」Tracy不滿地夾走人維面前最大的一根雞腿,故作囂張地嚷著:「快把這根雞腿替流川留下,我聽說當年就是為了一根雞腿,鄭人維向三劍客挑戰,對不對啊…」

「妳們聽聽看Tracy那聲〝喂〞是不是吃了阿慶口水?」人維不怒反笑,而Tacry那跟阿慶如出一轍的〝喂〞真的也讓嘉恩、白雪笑得東倒西歪。

「嘉恩!吼!學姐妳也這樣…」第一次在人維面前居於下風,Tracy一張俏臉氣得粉紅。「鄭人維你真的很會兇我…」

「我有嗎?」人維滿臉疑惑。看向白雪,白雪也只是對他聳聳肩表示不知情。

「有啊!那次演唱會結束,我說嘉恩喜歡流川,你莫名奇妙走過來,像吃了炸藥一樣地衝了我一句。嘉恩,有沒有?」Tracy轉頭看嘉恩。

嘉恩也是一臉困惑,她是不記得當天人維有沒有兇Tracy,但一想到那天那個讓宇宙萬物瞬間停止的擁抱,嘉恩臉上莫名一陣躁熱。

「吼唷,我不記得了啦!吃菜吃菜!」她嚷。手裡的筷子胡亂夾了一堆有的沒的,然後都放在旁邊那一盤已堆滿如小山似的盤子裡。

「林嘉恩,妳是堆夠了沒有?」路過的恩爸忍不住搖頭吐槽女兒:「流川的菜妳媽有幫他留,啊今天是給人維送別,妳請朋友來又不給人家吃,啊捏甘丟?」

嘉恩的臉紅得更像要燒起來似的,人維、白雪、Tracy全都笑成一團。

「看來嘉恩只記得那天那個:牽掛著妳是那顆我的心…」Tracy學著Jacky阿弟當年曾經取笑川恩兩人的抱抱,一邊嘻笑唱著一邊自我擁抱,人維調皮看好戲似地也跟著模仿。

「哎唷…爸…哎唷…Tracy…」嘉恩尷尬又無措地嚷著。「鄭人維,你很討厭!」轉責備人維的時候,嘉恩的語氣開始放大聲並兇狠了起來。

「我討厭?」人維看著嘉恩,嘖嘖嘴:「嘖嘖嘖嘖…林嘉恩…我本來好心發願要送妳一個臨別大禮的,既然妳說我很討厭,我寧願把它埋到土裡、扔到大西洋、揉成一團吞下去,我都不要給妳看了!嘖嘖嘖嘖…真可惜…」

「什麼大禮?」嘉恩好奇心完全被勾了起來。

「…妹有。」人維攤開一隻空掌心,又再攤開另一隻空掌心,十分故意:「…妹有!唉…可惜流川的這個秘密就要石沉大海了…虧我一直好好保存到今天…唉…」

「鄭人維,你給我交出來喔!」嘉恩從命令到軟語央求:「給我…你給我…」苦於沒辦法站起來,她只能用雙手試圖抓住人維的手。

「好了人維,別逗嘉恩了,快把東西給她啦!」白雪不忍見嘉恩左右掙扎,擔心這樣亂動可能會扭傷了腰腿,開口幫忙求著。

「而且從台灣要把東西扔到大西洋還有點距離,吞到肚子裡也是苦了自己,不如就成全了嘉恩吧!」Tracy也說。

「林嘉恩,對妳而言,人生最大的寶藏是什麼?」

「人生最大的寶藏?」嘉恩歪著頭拼命的想。不只她,就連白雪跟Tracy也跟著一起努力思索。

「想想大家在庇亞晴的時候,一起做了什麼。」人維對著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神秘的笑笑。「怎麼說我也跟妳一起競爭角逐過尋寶社的社長之位,這個啊,就算我這卸任社長對曾經身為社長候選人的妳,下的一道挑戰題吧!它不絕對相關,但又有一點相關…我的提示就到這邊了,自己去找。」

「你不直接給我,還要我自己去找?」嘉恩睜大眼睛,瞪著人維。

「再囉嗦等等我就找機會去把它拿掉。」人維不為所動的扒了一大口飯,並溫柔貼心夾了一根肥嫩香滑的雞翅膀到白雪碗裡。「白雪妳吃。」

***

人生最大的寶藏?

搭夜車回屏東的人維,頭靠著車窗,做夢都在偷笑了。

想到今天連流川進到【思想起】的時候,林嘉恩忙著尋寶根本沒時間招呼,一整個就在店裡家中來回團團轉,他就樂不可支。還好他有事先警告過不可以找流川幫忙,估計流川也不好意思幫,畢竟,那張紙條本來就是他寫給自己看的真愛告白──對嘉恩的告白──

他只擔心林嘉恩找到後,會打電話來瘋狂糾纏自己──她一定很急著弄清楚那被塗黑的部分究竟是什麼字吧──

『未來還很長,
不能保證,能給●●幸福的人一定是我,但我會努力,讓你看見她一直保持快樂的飛翔。
I  want her free, like a bird.
希望未來有一天,換你對我說聲:〝做得不錯!〞』

開玩笑!雖然這是流川寫的,但他怎麼也不能讓林嘉恩知道,●●二字,是他曾講過的JN啊…

原來,流川早把他對JN的感覺看出來了,還看得那麼細!但卻沒有選擇戳破,而是用了這樣體貼的方式,表明自己對嘉恩的認真。

腰間的小海豚傳來陣陣令人發麻的震動。

人維雖然煩惱但是又想大笑了。

「鄭人維!你最好給我說清楚那被塗掉的字是什麼字喔!為什麼會被塗掉?還有,這是流川什麼時候寫給你的?鄭人維你說清楚…」

想破頭一整晚,辛辛苦苦撐著拐杖在家裡樓梯上上下下,終於解出人維所指的人生寶藏,也是大家在庇亞晴共同埋下的『夢想』。而在二樓嘉恩原來房間的牆壁上,從以前就一直掛著一張黑澤明電影【Dreams()】的海報…


「鄭人維你不說清楚我今天就不掛電話喔!欸你很過分為什麼要塗人家的紙條?當年你亂改我志願卡也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改流川的紙條?那兩個字是我的名字嗎?是我的名字你幹嘛要塗掉?…」


24 則留言:

  1. 寫得好好 很有原來人物的精神 加油希望未來你可以在編劇上發展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版主

    太好了 你筆下流川寫的紙條終於有答案了 超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遺憾電視版編劇沒破這一個哽阿......

      刪除
    2. 戲有些真的都沒交待完整 如李來的部份 也不知三立在趕什麼
      讓我失望的不想收藏這部戲 原本想說台灣的製作群這麼棒
      還好有版主補足了這些部份 真的讓有看戲的我又連接上來 謝謝

      刪除
    3. 對阿,李來那一段的斷點斷得很莫名其妙,前面都花了時間鋪陳,最後收在"流川把事情搞砸"再度凸顯這樣的男主角解決事情的能力真的很有問題......(三立太想拍電影了吧)(不然就是後面的節奏沒掌握住)
      我其實還是很想收藏呢,但它沒有收錄ING耶~ 好奇怪@@
      我真的很怕它們玩一招"典藏版"之類的---ex.加贈首批未收錄的精彩畫面+自由ing...之類的,那我會冰斗大爆走~~~~

      刪除
    4. 版主你好

      不想收藏是因為20集後在拖戲真的是…唉…但我還是很有信心的把它看完
      而且版主說到重點了 沒收錄ING就讓我退步了
      "典藏版" 這個有可能 依三立靠這檔賺成這樣 哪會放過這個部份
      連畢業都出了畢業特刊了…

      我對"電影版" 真的沒什麼興趣 因為要把電視連播26集都沒結果的結果要壓縮2小時演完它…
      是辛苦演員編劇還是辛苦我們這些自由迷呢
      我還是想把電視版的好留著 而且看你們用心寫的文章都會比看電影版還來的好更真實
      因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不是嗎
      那個三立要賺錢也不要這樣=="

      但還是告訴自已 先勿衝動買 再等一下下一下下 ^^

      刪除
    5. 有時候拖戲都不知道是不是觀眾的太過瘋迷招致的XD 不過話說回來,某些很當紅的韓劇也沒有因為觀眾或相關操作就加戲或改戲改得亂七八糟,台灣的生態是比較...詭異一些...

      我也還在觀望,反正現在還有一些管道能回味鍾愛片段的經典,包括ING,所以不那麼執著收藏^^

      再等吧再等吧^^

      刪除
  3. 好像在百度誰在問扣機那時能不能用...

    我記得那時BB扣還是可以用的哦^^(有查到維基資料)..當時心裡超震撼的...沒想到傳呼機的服務竟然能在手機全面侵襲下苟延殘喘到2011年年底.

    2011年.......工作上能用手機還不用,只用扣機的人應該都很大牌吧(遙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 到2011年還可以用也真是太~~~神奇了....(難怪編劇小說版裡敢這樣寫)
      但你說的,能用手機還不用,只用摳機的人真的應該都很大牌,要不然就很詭異,比如說,都敏俊兮~~ XDDD

      刪除
  4. 如果!!要是如果!!(特地強調兩次以示我覺得希望渺茫的程度)如果有電影版的話,我覺得能像KALA筆下這樣舖陳開來,細膩的把情境推到一個兩人都能化開心結的圓滿,有感動有溫暖,每個人都被KALA給照顧的好好的.

    但基本上我根本不相信有電影版~~所以還是看文字好了~~(其實看在自由迷這麼無可救藥的情況下,自由劇組或是三立可以情商容毅來拍几張川恩情境照來當....七夕雜誌特別內刊啊.....比如川恩婚紗照....川恩重逢照.......不過川哥頭髮要先染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為情地用力戳米酒媽肩膀) (結果太用力把妳推倒)

      我一直覺得真的會有電影版耶....(FB裡的小編時不時會冒出來PO個一兩篇東東,卡組長眉頭一皺,感覺事情並不單純阿)
      但電影強調的是更大的衝突吧,
      鋪陳這件事,電視版26集都來不及弄個清爽了(他後面多加了4~5集阿),
      電影版流川不要更陰騖更不近人情更不擅表達他想歸0...不,我是說,不擅表達他對嘉恩抱歉的心意,就謝天謝地了,
      最好不要真的跳到 X 年後林嘉恩帶個未婚夫回來,那我會崩潰的阿......

      七夕雜誌特刊....米酒媽,妳真是很會幫華流製造商機呢XDXDXD 電影我不見得會去看,但這個...我會想買.....

      刪除
  5. Oh yeah~ 繼續繼續 那位人維不要這樣, 好好當兵, 這樣可以多多川恩. 這些文章真的可以一讀再讀又3讀 哈哈 簡單說, 無悔的繼續溺在自由裡. 可以寫一章7夕粉紅篇? 嘻嘻 貪念呀
    我是希望有電影版, 至少可以看到容毅合體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妻戲粉紅篇←我不知道為啥打出來他就是這樣子,我覺得也不用改字了,這fu好像不賴耶^^ 哈哈

      刪除
    2. Very very good! 正確用詞!

      刪除
  6. 其實我有種感覺,李先生其實不想繼續演這青春劇, 但如果不是原來的男女主角, 還不如看看大家寫的文章, 其實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電影版,希望大家都能夠回來拍,就算某某誰想歸0,也希望能看在這部片讓他爆紅的面子上,回來報個恩吧~(順便"抱"個恩)

      不過看到很多不同發展的川恩腦補文,真的非常有趣,大家都一紓對神人川的怨念了,幾好o窩! 哈

      刪除
    2. 其實電影版應該與一般青春劇有差異, 大家應該已是上班專業人士, 他當初自己也提過..不要再惹怒我川生. 先等我們願意歸0 他川生才准歸0. 直接歸恩.

      刪除
    3. 『我的上班年代』嗎?好難想像,因為那樣嘉恩的心無法歸零的時間會延長好幾年~
      其時他隨時都可以歸零。但需要他的時候他必須歸隊。哈!


      -----不要再惹怒我川生------

      哈哈哈,神人川都有這一天XD

      刪除
  7. Yes, 應該是報恩的時候了!!!!! 就直接再演個社會新鮮人15-20集吧
    不可以過河拆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整個覺得爺爺壞了事,沒有弊案的社會新鮮人比較輕鬆有趣,
      流川大學後半段已經毀了,老爸的弊案大概真的還會拖累他10來個年頭....XD

      刪除
  8. 同意爺爺壞了事
    剛開始覺得尋實蠻有趣也動腦 但哪知竟弄出了個大時代下的悲
    要一個才20歲出頭的年輕扛 還真的是很沉重又加上阿爸的弊案 真的是把未來的路都拖慘了…
    但這個號稱EQ170的人到後來腦袋好像也不怎麼滴不靈光 ^^
    以前的人很認苦 若是現在應該跑到不見人影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就是...
      我本來初衷只想看看復古熱血青春校園戀愛輕喜劇的...
      只能說,世事難料,編劇的走向更事難料阿...(抓頭)

      到後面只覺得神人川超慘,還不如好好快樂當一個天天都在港片研究社研就周星星電影的阿弟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