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幸福最晴天。續《再見幸福最晴天》17

方詠詠站在梳妝鏡前,雙手各拿著一套小禮服左右比對著,黑的那套是之前在天空購物廣場開幕酒會當天穿出來亮相過的,白色削肩、然後有一小圈荷葉領口的那件洋裝,則是允超心潔訂婚宴上,項允杰邀她跟自己表演四手聯彈前,臨時買送給她的。

方詠詠本身並不愛買衣服,應該說她從不特別注意裝扮自己,跟項允杰認識以來,所有正式的、隆重的、對外參加筵席應對賓客的服裝飾品,幾乎都是在時間不很充裕的情形下,倉卒買辦而成。平常不怎麼穿,對詠詠來說不會造成任何不便,但一旦有出席重要場合之必要時,對方詠詠而言,就會是她的一項小小煩惱。

「怎麼啦?」以粉色系格子襯衫為底,襯著一身筆挺白色休閒西裝的項允杰,看到鏡子裡的老婆左試右比又微微皺眉的模樣,忍不住湊上前去探問。

「…我實在不知道類似這樣的派對,要怎樣穿才不失禮…」

項允超在項家〝例行的〞早餐會報上提出了一項極度吸引方詠詠的邀約──心潔在法國念書時的同學、同時也是法國知名甜點LaVie主廚的女兒Marie Cotty,將在台灣設櫃販售走高價位路線卻代表品味卓越、格調非凡的品牌巧克力【The Cottys】!目前選定在天宇飯店及天空購物廣場地下一樓優先設點,但今天的Party僅是以法式午茶型式舉辦歡迎Cottys品牌進駐的私人宴會,「除了品牌負責人Marie Cotty跟她的幾位工作伙伴,受邀的嘉賓僅有幾位跟天宇集團關係良好的名流名媛,基本上不是特別嚴肅的場合。」──項允超如是說。

熱衷甜點製作的詠詠一聽到,眼睛馬上亮了起來。因為LaVie的名氣實在太大,天空購物廣場開幕酒會前〝擔任主廚助理的機會〞已失之交臂一次,這回竟然有機會品嚐名廚之女自創品牌的巧克力甜品,方詠詠幾乎沒怎麼猶豫就答應了。可口頭上應允出席後,她的小小煩惱也開展了…

「允超說,不是什麼公開正式的活動,那我穿這件,可以吧?」詠詠問,這時她比在自己身上的,是那件白色削肩的小洋裝。再看看眼前白的玉樹臨風、翩翩瀟灑的項允杰,夫妻倆連袂穿白,那畫面…是情侶裝耶!方詠詠腦中瞬間閃過這甜蜜可愛的念頭,雙頰不自覺地泛起微微紅暈。她用眼角餘光瞟向允杰,輕聲哼道:「你覺得呢?」

「很好啊!反正…妳穿什麼,都好看。」

「真的假的?」她嘟了嘟嘴,但其實眉頭是開的,因為她不是故意愛鬥嘴,只是太捨不得這聽了會讓人醺然薄醉的讚美。「身為項前總裁夫人,我氣質明顯不足…不是嗎?」她調皮的笑笑。

「妳…」項允杰用手指了指老婆,有點沒輒,卻一如往常、回嘴中帶有更多的寵溺:「算了!算我當時,有眼不識泰山…行了吧?」

「那…確定這件囉?」詠詠拿著衣服走進換衣間。

「隨便啊…」是隨便啊,反正等等到了現場終究是要換掉的,項允杰偷偷地想。

向來堅持任何事情都要照著既定規則運作的項允杰,竟然隨口吐出這麼隨便的一句應答?方詠詠忍不住探出半個身子,狐疑地望向老公。

「幹嘛?」

「奇怪,太奇怪了…」

「哪裡怪?」允杰不懂。

「你以前不都是會這樣…嘖嘖嘖嘖…這個,不可以,那個,照規定…」詠詠比手又劃腳,模仿著項允杰當總裁時那機車挑剔的模樣:「這裡嫌那裏挑的,每個小地方小細節都囉嗦個半死…」

〝啪!啪!〞項允杰忍不住乾拍了兩下手:「真想不到,妳這麼愛觀察我!」瞪著把自己動作語氣描摹地出神入化的老婆,他微笑道:「而且現在已經不是只在背後偷偷說我壞話囉!當著我的面也毫不遮掩,學得這麼溜…這麼會記仇,我看,也只有我才受得了…」

詠詠噗哧一笑,項允杰最後一句話甜滋滋地敲進了她心坎裡。作出一個把嘴巴拉鍊拉上的動作,她不再糗老公了。「為什麼爸媽要先帶小念走?」換衣間裡,詠詠一邊拉著背上的拉鍊,一邊問著。「我們可以一起去的啊,不是2點才開始?」

「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帶著孫子四處炫耀,飯店裡多的是爸的老戰友…」一種懷有秘密竊喜的笑意,洋溢整臉。項允杰開心得連眉毛都在笑!(才怪!那是為了要給妳驚喜。)

「喔…」詠詠點點頭,對此說法沒有絲毫懷疑。「那…Party結束後如果不趕時間,我們可以再去育幼院一趟嗎?院長說她最近常頭痛,我幫她找了幾瓶藥油,想拿給她。」

「當然好啊…」允杰應著,並且紳士地將手中一件毛呢白色外套,披上詠詠肩頭。「先帶這一件吧!雖然車上室內都有空調,還是小心點,別感冒了!」

「你在說你自己吧…」詠詠笑著拉齊老公的衣領,粉紅色的格子衫,如此柔和的色調,怎麼襯在項允杰身上,就是如此英挺、如此出色?
方詠詠定睛凝視面前出類拔萃的老公,盯著盯著,突然一陣暈眩。

「詠詠?」扶住蹌踉一拐的老婆,允杰大驚失色:「妳怎樣?妳還好嗎?」手摸臉頰還不夠,項允杰焦急地把額頭湊上了詠詠的額頭,探試溫度。

「…沒事!」詠詠扶著允杰的手,很快站穩,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突然天旋地轉了一下,但這會兒又什麼感覺也沒有,怕允杰擔心,她一疊連聲地說著:「我沒事啦!剛剛拐了一下…」

「妳確定?」項允杰無法放心,臉色比詠詠還白:「妳頭暈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如果不舒服…」他擔憂的是那次車禍的後遺症,雖然醫院檢查結果說明那次意外並沒有造成腦震盪,但方詠詠在撞車時確實有猛力撞上方向盤,如果偶爾暈眩或者感覺胸悶、想吐、不舒服…應該不無可能…

「我確定啦!」方詠詠抬起那雙堅定、清亮並充滿撫慰意涵的眼睛,帶笑地望著允杰:「我看你看到出神了啦!我沒事…」

「真的?」

「真的。」

「如果真有哪裡不舒服…」

「我會告訴你的!我保證!」詠詠舉起右手掌心,鄭重說道。

暫時放下心中不安的疑慮,項允杰手肘勾起,示意老婆挽住自己:「那…走吧?」

「現在看起來有比較襯托得上項前總裁的氣質了嗎?」臨出門前,方詠詠望向鏡子裡並肩而立的兩人,她故意清清喉嚨,強裝一臉正經地問。

「那…我看起來有再扣5歲的空間嗎?」他答。


回想起過去那段蓄意貶損對方、實際上卻不斷想令對方過得更好的日子,夫妻倆相視一笑,手勾著手,開開心心地出發前往這場充滿無限未知的午茶盛宴。

1 則留言:

  1. 請問何時才會再看到"幸福最晴天"後續集數的精彩故事呢?非常期待新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