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1-2

Chatpter 1-2

「鄭人維,你兵單到底下來了沒?」

「吼…妳跟林嘉恩怎麼天天都問同一個問題?」人維不耐且無奈,「我又不是不想當兵,我們班畢業的差不多都收到了,這問題妳應該去問政府,幹嘛問我?」


19999月,屏東鄭宅。陽光大好,天氣正熱,鄭人維在房間內收拾著一堆要洗的衣服,肩頭夾著的無線電話已然要滑下,他匆匆跟電話那頭叮嚀交代著:

「我等等會搭夜車回去,明早七點到台北,妳差不多八點到就好了,我們一起送嘉恩去上課。」

「知道了!你南北來回跑比較累,還要一直盯著訂單幫你爸談生意,自己再找時間休息。」從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語氣滿溢著不捨和關心。這是白雪。

「是!遵命!」人維趕忙做了個立正敬禮的姿勢,即便沒有任何人看見。「林嘉恩…這二天心情還好嗎?」

「你不是天天跟她通電話?你跟她又那麼熟,聽不出來?」白雪微悶。

「林嘉恩那傢伙超~~會逞強的,妳又不是不知道。電話裡她嘻嘻哈哈的,也看不見表情。」頓了一下,人維轉而敏感地問:「欸,我現在也看不見妳的表情,妳該不會…」

「你神經啦!」白雪雙頰立刻緋紅了起來,即使二個人已經正式在一起一段日子,她還是不太習慣應付這一類型的對話。假裝清了清喉嚨,她正經道:「好了,這張卡要沒錢了,等你上來再說。嘉恩…很期待明天的上課,感覺得出她還是有一點緊張,可是,她很努力要讓身邊的人都對她安心放心…這樣的勇敢,讓人看了…還是好心疼喔…」

握著話筒出了好一會兒神,直到那頭不斷傳來「喂?喂?」的詢問,人維深深地呼了一口氣。「…這段時間也辛苦妳了,妳又要忙工作,又要陪嘉恩,白雪,真的謝謝…」

「鄭人維!你別再三八囉,我跟嘉恩是什麼關係,跟你又是什麼關係…你這樣客套我…」

「哦。那妳跟我是什麼關係?我想聽妳說說看耶!」人維笑。彷彿可以看見電話那頭的白雪,被自己這番話問得瞪圓了雙眼,臉頰鼓得又紅又燙的害羞模樣。

「……」果然,臉燙到可以煎蛋的白雪,正慌亂地一邊用手揪著電話線,一邊來回轉圈。「我…不跟你講了啦!我要掛電話了!」

「好,不跟我講。那我跟妳講,我們是,ING,正在進行式。不可以否認,不可以拒絕,好,路上小心,到家一定要再打通電話給我,等等再跟妳說晚安,現在先跟妳說:明天見。」鄭人維一口氣連珠砲式的說著。「還不掛斷?妳先掛啊。」

白雪甜滋滋的笑了,「嗯。明天見。」

掛上電話,白雪慢慢地前往公車站牌處準備搭車回家。

台北的夏夜,悶溼而燥熱,就連吹在身上的晚風都是黏黏的。可是跟人維通完電話,心上那股煩躁不安彷彿又被注入了一股涼涼的,帶著點沁人心脾的清流。

心,很定,很平靜。

她喜歡這樣的感覺。只是,從來沒想過身邊陪伴的人,會是他。

思緒不免飄回大夥兒齊去機場送嘉恩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