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幸福最晴天。續《再見幸福最晴天》11

時間不知道過去了多久。

應該只有12分鐘的瞬間,方詠詠的腦子裡卻空白了像是經過了一世紀那麼長。有溼溼熱熱的東西,沿著前額滴下,好像有某種尖銳的痛感正一點一滴的擴大中…


「詠詠!妳…妳流血了!」

耳邊轟然一響,是金雯焦急、驚慌的呼叫聲。方詠詠猛然抬頭,手裡緊抓的方向盤上,留有她撞破頭的血跡!雨刷持續呼嚕嚕地刷動前方混雜著泥土跟雨水的車窗,她的小麵包車此時正卡在一堆不高不低的泥土石塊上。天!剛剛是怎麼了?那輛急駛的白色轎車…她撞到它了?還是,它撞到她了?

「妳沒事嗎?二姐?」

其實金雯在緊急煞車的同時間,整個人也往前重重甩了一下,卻因為本身身體有點〝厚度〞的關係,安全帶確實發揮到扣住生命保護體的作用,沒讓金雯撞上前方的行李箱或擋風玻璃,是以只有受到驚嚇,倒沒受傷。

「我沒事,可是,妳流血了!妳等等,我拿面紙幫妳按住!」金雯急急忙忙地抽著面紙,想按住詠詠的傷口止血,一面不住口地碎念:「哪有人開車那麼快的嘛?下雨天耶!趕著去投胎啊?」

「我下車看看!」顧不得自己額上還流著血,方詠詠急急忙忙想下車一探究竟。

「等等,妳先止血…詠詠,妳撐把傘啦,外面雨很大…」金雯喊,還沒幫詠詠止到血,看她連傘都不打就這麼衝下車去,金雯緊張地撐了把傘,跟著下車。

方詠詠衝下車,倒抽了一口冷氣。當下快被撞的剎那,她反應尚快,將整個方向盤往左邊打死,避開了那台近乎在爆衝的白色轎車,但也因此,她的小麵包車整台衝進了路旁堆高的土石堆裡,現在有一邊的輪胎被卡在大大小小的石塊中,看樣子很難移得出來…

再四處張望那台肇事的白色轎車,對方應該也是為了閃避,整台車往前進的左前方向行駛,以至於一路擦撞著山壁,駕駛座那側的照後鏡跟車門,整個被撞凹磨損得十分厲害。

詠詠比較擔心車上的人是否安全,所以立即衝到那台車子旁邊,不斷往車內探看。這一看,可把方詠詠給嚇得心魂俱散!

原來,車上只有駕駛一人。而那位駕駛是個孕婦,肚子大得好像就要生了,此時正癱在駕駛座上,低低呻吟著。

「妳…妳還好嗎?妳現在怎樣?二姐!二姐!快打電話叫救護車!這裡有孕婦!」方詠詠高聲呼叫著金雯,一方面急急拍打著車門,示意那位太太解除中控鎖或搖下車窗。

「…這裡沒有訊號!詠詠,電話不通…」金雯急叫。

沒有訊號?怎麼可能?方詠詠急急掏出自己的手機,果然,螢幕上顯示了〝無訊號只可撥打緊急電話〞的畫面。緊急電話的號碼是什麼?119?還112?方詠詠胡亂撥著並嘗試按著送出,此時,駕駛座上的女人,解除了中控鎖,方詠詠見狀趕緊開了車門進去,檢查她的狀況。

「…好痛…我好像…破水了…」女人痛苦地喊。

「破水?妳是說,妳要生了…?」方詠詠想,馬偕醫院就在附近,這會兒打電話,等到救護車來到這裡再開到醫院,一來一往是兩倍時間,從這邊往回開到馬偕的路她其實很熟,救人如救火,她幾乎沒怎麼思考,立刻就下了決定,送她去醫院!

「我們載妳去醫院!二姐!妳快過來幫我…」

遠方一輛白色轎車正以一種趕著要投胎的超高速狀態駛離,方詠詠的麵包車就這麼孤零零地被卡在大雨泥濘的施工土堆中。無數道剎車痕跡的地面上,還無巧不巧遺留了一只慌亂中不慎掉落的白色手機──

一只,會讓項允杰嚇瘋的手機──


*****

海邊咖啡館在項允杰載著小章抵達時,店門還是鎖著的狀態,允杰蹙了下眉頭,有點不解。

「還沒到耶,她們兩個!」

「是不是你開太快了?」小章笑問。朝外頭看了看天氣,「雨還蠻大的,可能詠詠真聽你話,開得比較慢吧?」

「算了吧,她要真聽我話,那就好了。」允杰也笑。「我們先進去吧,搞不好,是她二姐又要她沿路買東買西了!」

「那倒是很有可能喔!」小章回想了下對金雯的印象,非常同意地點點頭。

停好車,兩人快步走進咖啡店裡。


*****

開好店裡大小燈,隨口閒聊介紹完一些經營的理念跟布置想法,咖啡也煮好了,好說歹說也過了半個鐘頭有吧?等待的人車依舊未現身,只見項允杰不住向店門外張望,內心疑惑越來越深,絲絲的焦慮跟緊張,也逐漸浮現在他的神情裡。

「方詠詠,怎麼不接電話?」拿起手機,撥了又撥,只是撥出去的焦急都被轉進一通通的系統留言裡:【你撥的電話無回應,嘟聲後請開始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

「怎麼?還是打不通嗎?」

「對啊!奇怪了,連金雯也不接電話…」項允杰幾乎每隔一分鐘就看了一次手錶,語氣裡再掩飾不住濃厚的擔憂與不安。「不可能晚了這麼長的時間還沒開到…」

就在這時候,手裡一直緊握著的行動電話驀然響了起來,項允杰心臟抽跳了下,很快對著話筒一陣急問:

「喂!詠詠?妳在哪裡!」

「請問,是項允杰先生嗎?」話筒另方傳來的是個陌生男子的聲音。

不是詠詠!允杰這會兒沒有多大心情接聽陌生來電,他客套卻不帶感情地回應著:「是,不好意思,我在等一通重要來電,有任何事情可否等晚一點…」

「項先生,我是淡水分局交通隊的隊長,我們在新市六路這邊發現了一台車號79X6-AJ、福斯T1粉紅白的車款,現場還撿到了一支白色的手機,最後通話人是項先生您,通話時間是下午1:46分,想跟您詢問並釐清一下您與車主跟發話者的一些問題…」

有那麼一瞬間,項允杰只覺得心臟被人狠狠地掐緊,緊到他不能呼吸、不能思考,警方還在話筒那邊初步說明事發現場的詭異狀況時,他已冷汗涔涔,面如白紙飛身衝出店外

「怎麼了允杰?!等等我!」小章慌忙地追了出去。

*****

事發現場除了原有的施工警戒條,還拉起了重重封鎖線。那些黃色的膠條就在驟雨無情地拍打下,不停掙扎、扭曲著。

警方根據現場的煞車痕、車身卡在土石堆裡的肇事車輛之一,以及遺留在地上的手機,初步的鑑定有三個推論方向:一、A車的車主,遭B車綁架,在掙扎過程中某位車主不慎遺落手機;二、A車或B車裡一定有人受了傷,又因A車短時間內無法移動,故由B車載往醫院!三、B車肇事後逃逸,A車車上有人受傷,他們等不及救援,自行前往附近求救

無論哪個推論方向,在連絡不到詠詠跟金雯的前提下,聽在項允杰跟小章耳裡,感覺不利的都是A車車上的乘客。

也因此,當允杰風馳電掣地來到出事的地點,一看到方詠詠的車跟警方提供的手機,他一路強壓內心的焦灼與驚恐再克制不住,顧不得就這麼淋著大雨,他瘋狂而慌亂地撥打著金雯或方家任何可能連絡上的電話。

「允杰!你鎮定點!這裡沒有訊號,你不要再撥了!」小章撐了個雨傘,跑過來勸。

「這裡沒有訊號,只能撥出緊急連絡電話喔,你可能要走到前面一點的地方才有訊號」一位員警好心走過來提醒。

大顆大顆的雨水沿著項允杰的額頭、髮際直往下滴,他渾身都濕透了,卻還是抓著電話,在大雨之中,不斷往前急走,不斷試著訊號。

「查到了!下午2點半左右,有一輛車號51X3-QV的白色VOLVO開到淡水馬偕急診室,車上有三名女性,其中一個是孕婦」遠處,有一個正用衛星電話通話中的員警大聲報告著。

「知道車上乘客的名字嗎?」小章追問,心中砰砰亂跳。

VOLVO的車主叫張軍甯,現在同仁在查馬偕就診的紀錄OK,回報了!今天送急診室的是他太太賀美美,另外兩名一個叫方金雯,另一個叫方詠詠

項允杰一震,旋即以迅雷般的姿態衝回自己座車。

(不准嚇我!方詠詠!我警告妳,妳最好給我好好的,不然我)

飛車中的項允杰啃著自己的指關節,內心不斷祈禱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