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3-1

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

淚光朦朧的自己,讓面前的嘉恩成了水霧中模糊浮動的影子。流川慢慢半跪在嘉恩面前,當視線正面交會,兩人立時就像被點了哭穴一樣,互相望著對方不停抽噎落淚。

「…傻瓜!」哭到不能自已,還要嗓音發啞地去念叨別人。流川試圖以指腹溫柔笨拙地抿去嘉恩怎麼流都流不完的眼淚,但指尖掌心所觸碰到的滾燙熱流卻令他內心愈發自責懊悔,猝然摟過嘉恩腰身,他把自己頭臉深深埋進對方懷裡。

「對不起…嘉恩…對不起…」

「…怎麼會是你說對不起呢…」她哽咽,聲音低得像耳語。感受到環抱自己腰際的雙臂是那麼樣地桎梏滾燙、不容掙扎,好像害怕自己隨時會飛走一樣,始終半舉在空中微微發顫的雙手,終於極輕極緩地落在流川背上,軟語溫柔安撫:

「沒事,流川我真的沒事,我很好…」

好不容易這方眼淚稍有止歇,另一方的眼淚又汨汨而出。

「你知道的,我從以前就很愛跌跤…小學時人維還常笑我是跌倒妹呢…」嘉恩閃動著淚光邊微笑地說。「只是剛開始時有些麻煩不太習慣,現在好了,我每天都有進步…」

流川把嘉恩摟得更緊,面頰埋得更進去,似乎不更努力壓抑克制,自己隨時都會崩潰出聲。但溫熱的淚水早已濡濕了嘉恩的裙子。

「流川…」嘉恩低喊:「你這樣好像我永遠都站不起來了一樣…流川你別這樣,你這樣我會難過…」

「是我沒有把妳給守護好…是我讓妳一個人獨自承受這些…」他喉音沙啞而悲涼。

「是我自己沒有把自己照顧好,而且我不想讓你掛心…我答應過你的…」

「我也答應過妳,我會一直把妳抱在懷裡…」帶淚的氣音由齒縫中迸出,流川內心那道最堅韌的防線整個粉碎。他突然整個的脫力,只能重覆痛苦無助的呢喃:「嘉恩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流川哀慟的語氣抽痛了嘉恩的神經跟心臟,嘉恩心疼到不行:「我們都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好不好?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用手捧著流川的頭,嘉恩讓他面對著她。兩人半坐半跪淚眼相看,嘉恩唇邊逐漸綻放一朵可憐兮兮的微笑。孱弱,卻無比堅毅。

哭得好累了,嘉恩讓流川扶著坐上了校園的長椅,而平常最是躁動的MOMO此刻也安安靜靜趴在流川的腳邊,安分聆聽兩個牠所熟悉的主人彼此心有靈犀的默契互動。

流川一直緊握著嘉恩的手,未有片刻鬆開,此時挨坐她身旁,目光不禁一直落在飄逸長紗裙下嘉恩那瘦弱纖細的腿。

「…不要看。」嘉恩抽回右手,兩手交疊在自己的腿上,頭垂得好低好低。「…車禍後就有點萎縮,不好看你不要看…」

流川重新執回她的手,輕點了點頭,給了她一個安心瞭解的微笑。可是嘉恩再度不著痕跡地把手輕輕抽開,像個剛被糾正錯誤的小孩,上半身規規矩矩坐在那兒,但兩隻手不安地在大腿兩側來回搓摸著。

流川若有所失,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麼似,從身後提出恩媽裝好的飲料來,試圖轉移:

「妳渴不渴?阿伯阿母讓我帶了兩杯冰紅茶來…啊,變溫了…」他微感不好意思,想再把紅茶給收回去。「還是妳在這邊等等我,我到販賣機投兩瓶冰的飲料來,很近,就在前面…」

「你從【思想起】來?」嘉恩攔住他。

「嗯。」

「不用了,我就喝溫的。」

有些感慨地接過那杯被太陽曬得冰塊都融了、已經變溫了的紅茶,流川幫她插好吸管,她就口咕嘟咕嘟喝了起來。

兩人從認識到交往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她從沒有從他手中接到過一杯〝紅茶〞喝呢!

雖然她自己家就是開紅茶店的。

不過那不一樣。

「難得喝到你給的紅茶」她呢喃在嘴裡,極小聲的。

「嘉恩。」流川想要再跟她說些甚麼,一些心底最柔軟的話,他要弄清楚,自己還有沒有資格再跟她和好一次,即便他比誰都清楚明白現階段的自己一樣沒什麼能力、本錢說這種話!但不知為何,這一次他說什麼都想緊緊牽住嘉恩的手,一輩子再也不放。他想照顧她,他想陪伴生命裡最重要的人一起走過人生艱辛難熬的某一段路,不管是嘉恩的復健,還是仰賴他四處奔走辯護的爸爸。那一瞬間他滿腦子都充斥著〝必須為自己所愛的人們變得更強大〞的想法,而他是這般想跟她分享。

「…好久沒哭了…哭過以後,真的很容易渴。」她嘆。「你渴了嗎?」

嘉恩的笑曳然打斷流川那與從前背道而馳的共苦思維。插上吸管,他學她咕嘟咕嘟大口喝著,心裡整一瞬的天人交戰與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被半熟不涼的招牌紅茶溫溫澆熄。兩人之間再度陷入了片刻沉默,直到日頭西沉,遠方天幕上,深淺不一的藍紫色系漸漸要暈染上橙紅色調的晚霞,嘉恩率先訥訥地開了口:

「天快黑了,我差不多要回去了。」

「…嘉恩。」不行,他要把握看看。即便機率只有萬分之一。

「嗯?」

「我想為妳做些什麼…」他不確定地看著他那曾經逞強執著、凡事愛依賴著他、不想片刻離開他的小女友,如今,不想這麼快便離開對方的,是他。「我現在…還可以為妳做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