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1-1

《一樣要先寫在前頭》

好吧,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寫了...

或許只是不甘心最近看到的廣告都是在打《本週五晚上十點,喜歡。一個人,敬請收看》的廣告吧...遙想上周以前,每天都在期待我的自由的快樂時光~~嗚嗚~

我想寫我想像中的第27集。
不敢寫太多,沒甜蜜,但有狗血。(如果不小心會擴充到第28集吧我想...)

大家不喜歡的意外梗,對不起,我還是得用上一些些...因為我的靈感不多^^"
(啊至於結婚生小孩的甜文,就交給大家了)

從題目應該就可以感覺得出我想成就(表達)的方向了吧...
(眾:你想跟郭雪芙單挑?)(大人冤枉啊!)


因為晴天沒寫完,然後間隔太久,我對自己寫文的堅持,意外有點小小擔憂。(畢竟自己的小說也還在那等啊等,然後我現在還想分心寫我的西藏遊記...)
但我保證一定把它寫完...

畢竟,老娘連流川寫給人維的紙條內容都想好了,肯定要破一下的阿XDDD


***********************************************************************************************************


Chatpter 1-1

為了爭取更多替父親打官司的時間,流川決定延畢一年,接著再準備考城東法律研究所以延遲入伍時間。但由於大四學分修的差不多了,他大部分時間不是在阿慶家的律師事務所裡,與謝伯輝共同研究華江區的土地弊案,就是往來一堆公家機關和法院。一年來,他一直都在跟時間賽跑,跟上千法律條文奮戰,以及,和那些企圖把所有不法情事全部推卸歸責於劉松衡一人獨扛的狡猾官員們,鬥智,並求公義。

照理,在家事、學業間往返奔波的忙碌是不該再有額外的心力讓他再掛念其他事物。但一想到當初即使全身傷痕累累也要硬著心腸放下、讓對方自在飛翔的女孩,是他大學自由時光裡最溫暖的一道支柱,是照耀他全心靈如太陽般耀眼的光。那時後的分手是不得不,是勢在必行的一種抉擇,他必須要讓她走出自己破敗的城堡,在屬於她-林嘉恩自己的天空裡,建構自己最想要飛行的路線與方向,而不是在還沒有看過外面的大千世界,就義無反顧地選擇陪他一起墜落在滿是泥濘的地面上。

如今,一年過去了,遠方的嘉恩即將飛回到這片熟悉的土地,他其實不敢奢望還有機會讓嘉恩降落在有他的軌道上,可就在她回國前的一個月,他收到了一封,詢問自己是否已經找到自由的信箋…

******

據說三月過後,【思想起】就斷斷續續地,偶爾沒有開門營業。

然後是新學期開始,流川研一了。

饒是智商高達170,從未涉足政治的他,光是要在短時間內掌握所有牽涉弊案的人員角力利害關係,已經夠讓他頭疼的;法律研究所的課業卻也不是彈指間就能輕鬆應付過關。

不能否認,暑假開始前,流川的內心就已經不能克制地隱隱期待,有一天可以在校園內和某人不期而遇,就像兩人當年在一起後的第一次吵架和好,他走出家門想找嘉恩,而嘉恩卻已等在門外,給他作了一份足以印證兩人默契十足的心理測驗後,那一個美好到令人心跳的甜蜜初吻…

不過因為父親官司要蒐集研究的資訊太多,還要分神準備研究所考,其實自己能夠出現在城東的機會已然不多,而嘉恩…

交換學生回來的林嘉恩,要忙著確認學分數跟接續幾個必修課程的接軌,一定很忙吧?以至於直到新學期都開始了,他竟然連跟嘉恩一次擦肩而過的機會都沒有,而林嘉恩也再沒有主動聯絡過他。

他沒有特別去問恩爸情況。先前幾次因為止不住的思念走到【思想起】那邊,也只是遙望一下二樓嘉恩住的房間,藉以平復思念滿溢到幾乎快要窒息的心;偶爾碰見嘉恩爸媽,流川也只敢輕輕點頭,微笑致意。從恩爸看向自己的溫和目光,以及每一次熱忱招呼他到店裡坐坐給他們招待,他都能感受到這個善良長輩的諒解和關懷。可他總覺得自己對這對古樸熱心又親切溫暖的伯父伯母有所負欠,因為他沒有把嘉恩給守護好,甚至最後,還讓嘉恩很傷心的離開。

至於從日祈阿慶口中探聽些什麼,就更不是他所擅長的了。

個性使然,愈是渴望知道的真相,他愈無法坦然表露,尤其是與嘉恩有關的任何事。不過現在即使他想不著痕跡地探聽也不容易了。雙劍客在畢業之後就接到兵單,因為與他們接下來規劃好的人生藍圖沒有牴觸,倆人欣然進入大頭兵生涯,已經數了三百多個饅頭,再熬個一年就可以從男孩兒正式蛻變成鐵錚錚的男人,進入職場社會。

話說兩個人在畢業前夕曾帶了兩手啤酒跑去找流川一夜傾訴,義正嚴詞地為他不該為還沒發生的未來就把嘉恩用力推開這件事,藉酒碎念了一整晚,最後還是阿慶醉哄哄地不斷搖晃他的肩膀,酒後吐真言地嚷著:

『作兄弟的就是不論你做什麼決定都只能支持你…你什麼都自己扛,連分手這種千古大罪名的招,為了嘉恩好你也揹…告訴你!我謝慶佑看準你跟嘉恩不會那麼輕易分手!你們一定會在一起的!一定會!』

跟嘉恩一定會在一起的,是嗎?可算算嘉恩回台灣的時間,到新的一學年開始上課,將近七個多月的時間,他們同在台灣台北,甚至同處一個校園,想要自然而然地來場「不期而遇」怎麼會比想像中還難上許多?

嘉恩,問完那句『你找到你的自由了嗎?』難道妳已不想再聽到最後的答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