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幸福最晴天。續《再見幸福最晴天》16

那應該是個夢境。

雖然光亮,卻像是罩了一層薄薄的霧,一切都朦朦朧朧的,像被柔焦過後的景像。

那是方詠詠家的院子。

而詠詠,正坐在平日裡最愛跟二姐閒話家常的小木椅上,啜著一杯清茶,微笑看著前方三個追逐嬉鬧的模糊人影。

人影裡,一大兩小,跑著笑著,身型跟臉孔都越來越清晰。大的那個,是項允杰,英氣逼人的臉龐上,充滿了活力,充滿了歡愉,更充滿了某種令人心動的溫暖,此時的他正左拐右繞地閃避著後方兩個小人兒的追逐,看來正在進行某種…官兵抓強盜的遊戲吧?項允杰心甘情願的笑臉,呼應了這方正笑眼凝視、幸福盡在不言中的方詠詠。

而後方那兩個小小的身影…

看清楚了,其中一個較大的、滿場亂追亂跑的,是小念。小念嘴裡不停笑著嚷著,喊些什麼也沒人聽得清楚,可他眉開眼笑的興奮神色,卻跟爸爸,一模一樣。

再跟著小念的後方…是一個更小更小的孩子了。前方的亮光太刺眼了,詠詠伸長了脖子也看不清那小娃兒的長相,但她的衣著、那梳了兩條小麻花辮在風中甩呀甩的可愛模樣,應該是個小女生吧?只是,是從哪來的小女生呢?詠詠瞇著眼想,那感覺好像有點似曾相識,只是,自己是在哪裡見過她呢?印象中,現階段的育幼院裡並沒有這般模樣的小朋友啊…

項允杰朝這邊揮了揮手,詠詠這才意識到,自己對著那跑起來還有點搖搖晃晃的小女生盯到出了神,她站起來,撞到木桌,桌上的水杯跟點心盤都晃了一下,她趕忙扶了下桌子,前方卻忽然傳來了〝蹦~〞的一聲,她聽到項允杰跟小念同時在喊:

『小心!』

項允杰很快就把跌倒的小女生抱了起來,往木桌這邊走來,長辮子小女孩越來越近、斷斷續續的抽噎聲也越來越清晰,方詠詠甚至聽到自己緊張地詢問:『怎樣?摔到哪了?有沒有破皮…』

『嗚…』
『乖,不哭不哭喔…』
『她怎樣?是不是摔痛了…』
……


「詠詠!」

「…怎樣了,是不是摔痛了…」

「詠詠!妳醒醒!」

有人輕輕搖晃著自己,方詠詠驀地睜開眼,微微晨光罩著她跟項允杰的睡床,而允杰,允杰此時用左手支起他半個身子,對著因作夢而斷續發出囈語的枕邊人,投以一個溫溫柔柔的凝視。

「我…我作夢了?」詠詠問,彷彿還沒完全從夢境中走出,剛剛那是自家的院子,這會兒她卻躺在允杰房間裡的床上,沒有小念,也沒有那個跌倒的小女生。

「唔。」允杰努努嘴,示意她看看床上兩人的現狀。沒有錯,側身的方詠詠此時此刻二隻手都還緊緊抓著項允杰撐在床上的左手,自己的身體也因緊張施力,蜷曲的姿勢極不自然。

項允杰伸出右手抿去老婆額頭上的汗,皺了皺眉,有點心疼:「作惡夢了嗎?這麼冷的天,妳看妳,還滿頭是汗。」

「…不是,不是惡夢啦。」詠詠搖搖頭。她有點不好意思,只不過是一個夢,卻不經意地展現出自己真的很需要項允杰的樣子,連睡覺都很需要啊?她想著想著,臉又微微地紅了。

「喂!好室友,那妳抓著我,是想要暗示我什麼?」

詠詠一驚,趕忙鬆開手,但允杰左手一伸,滑下詠詠的腰,右手一攬,整個把老婆緊緊收在自己寬闊厚實的懷抱裡,嗅著髮香、嘴唇輕點著詠詠的耳際、頸項,一面讓自己咚咚咚地心跳聲撞擊懷中詠詠的心跳,詠詠的呼吸漸漸急促了起來。

「…誰暗示你啦,臭美!」詠詠笑。「快去刷牙!不要弄我了,你弄得我好癢…」

「…妳親我一下,我才要起來。」項允杰耍賴,沿著脖子、鎖骨一路輕啄下去,方詠詠被吻得全身都快著起火來,又因酥酥麻麻的癢感,咯咯咯地笑個不停。

「不要!」方詠詠邊笑邊掙扎著。「你先去刷牙洗臉再說。」

項允杰霍地起身,含笑看著老婆,有點調皮使壞地問:「…所以,刷完牙洗完臉,就可以隨便我想做什麼就做了嗎?」

「你…你到底要幹嘛?」抓過枕頭來頂在自己胸前,方詠詠陪老公玩鬧著,她眨眨一雙無辜的大眼,演出了上次新婚之夜時自己緊張兮兮的反應。

「怎樣?接下來是不是要講〝不跟我睡的喔!〞」項允杰笑罵,扯過枕頭來,飛快地在詠詠頰上重重一吻,然後揚揚眉毛,十分神氣地喊:「反正妳已經是我老婆了,管妳願不願意,就是要陪我睡!」落下這句話,他得意地走進浴室。

方詠詠還在被那一吻吻得腦筋轉不過來,這『陪我睡』三個字像靈光一閃,觸動了記憶深處某個小小的點,她飛快跳下床,跟進了浴室,口中喋喋碎念著:

「項允杰,我突然想起來了,你喝醉酒跟多少女孩子說過陪你睡?」

「什麼啊?」項允杰正擠著牙膏。

「你呀!喝醉酒就隨便跟一個女生說:〝陪我睡〞…」方詠詠接著也擠了牙膏,裝了水杯,刷牙漱口。

「怎麼可能…」咕嘟咕嘟,刷牙,口齒不清。

「我把你扛回我家那一次,你在車上就要我陪你睡…」咕嘟咕嘟,漱口,口齒不清。

浴室裡的鏡子,映照出滿口白色泡泡、卻又不斷進行甜蜜鬥嘴的夫妻倆。妙的是,倆人明明站在一起,擠著那塊小小的洗臉檯,卻都是對著鏡子裡的另一半擠眉弄眼、唇槍舌戰。

「吼!妳看!我每次一喝醉妳就把我帶到妳家不然就妳的床上…」

「你還敢說!廈門那次,那是我的房間…」

「我怎麼知道是不是妳跟二姐一起把我弄進妳房間的,我那麼醉…」

「項允杰!」

「好好好,是我自己走進去的!我承認,行了吧?」

「那你說啊,你跟多少女孩子說過陪你睡…」

「喝醉以後的事我哪記得啊…」

方詠詠鼓著腮幫子,不答腔了,洗乾淨臉,將自己弄弄清爽,轉身就要走出浴室。卻被已塗了半臉刮鬍泡的項允杰一把拉了回來,俯過頭去,又是一個突然的親吻,只是…夾帶了滿臉清涼有勁、帶有薄荷香氣的刮鬍泡泡…

「…項允杰你幹嘛…」詠詠驚叫。她又好氣又好笑,拼命搥打著緊抓自己手的項允杰,別過臉想閃躲,卻又沾得更多泡泡,「討厭啦…你弄我滿臉了…」

「我真的不太記得喝醉以後的事,但我說過,從小到大,我沒放任自己喝醉過。」他笑嘻嘻的看著眼前有點吃味的老婆,開心極了,原來不是只有自己在意她的〝男朋友〞,對於自己醉不經心的一句話,詠詠居然也一直放在心上!

「你騙人!我就起碼看你喝醉過二次!」詠詠反駁。

「就那二次!」允杰笑,他捧住詠詠拼命閃躲的臉,正色道:「這輩子我活到現在,就只醉過這二次,在妳面前的這二次!」

「真的假的?」連在汪嵐面前也沒有嗎?她想問,但這時間,又怕破壞氣氛。他跟汪嵐的一切都過去了,她好討厭事事都跟汪嵐比較的自己。

「真的。連汪嵐都沒有看過。」他卻早一步看穿她的心思,直截了當地表明心跡。「我從沒在任何人面前醉過。所以,那一句話大概全世界就只有妳聽過吧。」

「哪一句?」她傻傻的問。那一刻,微微的嫉妒跟吃醋似乎都融化在他那雙固執堅定的眼光裡,雙臂推拒的力量感覺瞬間都被抽空。

「陪我睡啊!」他笑,一語雙關的,單指地輕掃了一下她的鼻尖,無限親暱。

浴室裡忽然停止歡喜鬥嘴鼓的戲碼,改上演了其他頑皮嘻鬧的橋段,例如,某人緊閉了雙眼讓另一人幫他刮去臉上的泡泡(當然不是一臉享受,而是一臉緊繃);又例如,兩人合作無間地用刮鬍泡沫在鏡子上畫出兩張基本笑臉,一個在臉上加鬍子加痣,另一人又氣又笑的抹去那些神來之筆…


*****


項家餐桌今天走西式早餐風,麵包、火腿、歐姆蛋、鮪魚、牛油、果醬什麼的一應俱全,詠詠還貼心切了番茄、黃瓜等生菜,讓項家人想吃什麼都可自行搭配。不過,唯獨還在發育中的小念不行。

「詠詠,我可以不要夾黃瓜嗎?我不喜歡那個。」小念央求。

「不可以。」詠詠幫小念夾著愛心營養三明治,斷然拒絕,回答的當下又夾了一筷子的黃瓜絲,舖在火腿上。

「那為什麼允超叔叔就可以只夾火腿蛋啊?爸爸也只有抹牛油…」小念嘴裡嘟嘟嚷嚷。

「因為,爸爸已經長大了,所以可以只要少少的營養,小念還小,所以,需要黃瓜的營養。」項允杰幫忙回答著,也幫忙〝教育〞著兒子。

「爸爸有爸爸專屬的營養要喝。」詠詠倒了一杯綠滋滋又濃郁得幾乎搖晃不動的〝果汁〞,推到項允杰面前。「喏!你的。」

項允杰瞄瞄那杯堪稱〝果汁〞的綠色炸彈,再瞟向方詠詠,似乎像用眼神示意:(這是什麼?)

(你喝了就是。) 方詠詠也回以一個〝你給我喝下去就對了〞的眼神。轉頭接著幫項董事長、項夫人以及允超、小念各自倒了他們專屬的早餐營養補給。

「爸,你的銀耳湯。」
「媽,現搾的香吉士,我調了一點點蜂蜜,很香的。」
「允超,你的鮮奶。」
「小念,你也是鮮奶,喝完就可以跟允超叔叔一樣高壯,要喝完喔。」

「那為什麼我的就是這杯玩意?」允杰嚷,他剛喝了一口,真的很濃,幾乎都可以感受芹菜、大黃瓜和明日葉打成渣籽後通過舌尖喉嚨的口感…果汁本體的味道不是不好,只是那杯飲料裡所含纖維的份量,讓他不禁邊喝邊皺了皺眉。

「補充你的精力啊!」詠詠理所當然地答。「年紀大囉!」後頭這句,她哼得極其小聲。

一旁咬著火腿蛋三明治的項允超〝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他望了下項允杰,眼光中盡是揶揄神色,拿起餐巾紙正要擦拭嘴角,允杰見狀,馬上想著〝己所不欲,欲施於人!〞欲拖老弟一起下水。

「允超現在是天宇總裁,日理萬機,肯定比我更需要補充活力吧?」

「呃,不用,我最近精神體力,都還不錯…」

「有,允超的在這兒…」允超的推辭還沒講完,詠詠慢條斯理的又倒了杯精力湯,推到允超面前,並且,笑容可掬:「它真的可以補充元氣、讓你一整天都很有精神喔!不會很難喝的啦!真的,你相信我…」

怎忍心幅逆這樣的體貼、這樣的心意?拿起那杯綠色纖維,允杰、允超兄弟對望一眼,帶著壯士斷腕的勇氣,兩人大口咕嘟咕嘟地喝了下去…

正喝著,允杰桌底下用腳踢了踢允超,允超一抬頭就看見哥哥朝詠詠方向微抬下巴、猛對自己使著眼色:

(講啊!) 項允杰眼神在逼問。

(誰叫你要陷害我?) 允超還以不合作神色。

(我哪有?那一杯你本來就有的…) 允杰再揚揚眉毛。

(嘖…) 允超不置可否的搖頭。


項允超邊喝邊轉開頭去,允杰又使勁踩了弟弟一腳。而這無聲的眼神交流、腳下互動默劇,除了詠詠跟小念這二個忙著張羅跟忙著吃的人絲毫沒有注意到,連項董事長跟項夫人都機敏地掌握住了,空氣凝結在最後一瞬間,一桌有四個大人物彼此對視、屏氣凝神,似乎就等項允超這一起頭,好接著展開今天一連串的圓夢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