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2-3

Chatpter 2-3

急沖沖地衝進【思想起】時,店內的客人包括正在調飲料的恩爸都驚得抬起頭來張望是哪個這樣急躁的冒失鬼。

待發現是許久不見的流川,恩爸放下防備,安撫了下店內來客,旋即一副了然的走出櫃台,輕拍流川肩膀。


「阿伯,我找嘉恩…」

「挖災。」他引導流川來到平常自己愛泡茶的所在,遞上一杯溫熱的茶水,溫言招呼:「天氣很熱,來啦,先拎一杯茶啦。」

「嘉恩她…」不忍拂逆恩爸的關心,但流川此刻焦慮的心沒有片刻停息地下來,所有的驚悸、擔憂、關懷與熱愛都明顯燃燒在那對眼睛裡,看他嘴唇輕顫、蒼白著臉幾近失控的模樣,恩爸感慨地輕嘆了一下。此時恩媽正好由廚房走出,恩爸馬上吩咐恩媽趕緊弄兩杯冰涼紅茶,給流川外帶。

「出事到現在,偶那愛哭的女兒,一滴眼淚都沒有掉過。偶有時候在想,大概是她把眼淚都流在你的身上,所以遇到自己的事,她再也不會哭了啦…」恩爸緩緩說道,語氣裡並沒有責備,有的只是一個長輩深深的關切與惋惜。

「出國前她一天到晚哭,偶煩惱,回來以後她每天裝笑臉的不敢哭,偶也煩惱…」

流川把頭側向一邊,深吸了口氣,淚珠一下子從眼角四周沁了出來。

「撇開她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哇記摳作郎老爸ㄟ還沒完全掌握以外,她現在一切都嘛很好,上課、生活作息什麼的,差不多都已經適應得七七八八,OK的啦。剛剛才帶那隻MOMO在學校〝練習散步〞啦…正好你去找她,兩個好久沒見,拎幾誇涼欸好好聊聊。(喝一點冷飲好好聊聊)

慎重接過恩媽手裡那袋關愛滿溢的冰紅茶,流川想要開口說點什麼,聲已哽咽。「…謝謝阿伯、阿母…我馬上去。」

「好啦,緊去…」像是又想到了什麼,恩爸追在轉身就跑飛也似的流川身後,大聲叮嚀:「欸!要好好講捏!心底有什麼話都可以說出來,不要再你為偶、偶為你的憋著不講捏…」

才追出【思想起】的店門,流川的身影便如流星一般消失在街道盡頭。

「啊就明明愛到卡慘死還要騙住己…」恩爸搖頭。



******

木棧道、地球科學館前廣場、還有之前常和嘉恩牽手共遊的校園幾處景點,流川都一一走遍了,仍然沒有發現嘉恩的身影。

他正沮喪焦急地不知道下一站該往哪個地方找尋,忽然間後方兩個女同學的細碎對話,讓他集中了注意力:

『…她為什麼想要知道516的方向在哪…516是誰的研究室?』

516室,正是他跟系上另一個研究所同學共同的研究室。

『不知道啊,而且今天放假,看她的樣子又不像是去找人…』
『…她是不是就是那個…流川學長的前女友啊?』
『欸?妳這樣一講…那隻狗…好像也是流川學長養的博美耶!』
『我聽說狗是阿慶學長的…』
『她一個人在那邊沒事吧?我們要不要通知她班上同學過去看看…』
『…不管怎樣,那女生現在處境好可憐,不知道以後走路有沒有影響…』
『不過她本人還蠻樂觀的,我聽幾個學長姐說,其實她…』

「同學!」流川一躍而上,攔在那兩個路過女同學面前。情急之下他沒怎麼注意,其實那兩人是法律系上學妹,曾在幾次學校活動中見過流川,因為沒有參加社團也沒有加入系學會,實際的互動少之又少。

「學…學長好!」學妹顯然沒料到話題中的學長竟會如此突然出現。

「請問妳們剛才是不是有看到嘉恩…外文系四年A班的林嘉恩,留著長長的頭髮,眼睛大大的…」

「學長,我們不確定剛剛遇到的那個女生是不是林嘉恩學姐。」其中一位學妹怯怯打斷流川。「不過她頭髮確實長長的,只是坐著輪椅…」

怎麼也沒料到嘉恩居然會去探看自己的研究室,「謝謝…」倉促道完一聲謝,流川又急忙奔往法學所所在大樓。

週末假日,又是接近日落時分,法學所前廣場,空空曠曠的,惟有一個坐在輪椅上的背影,孤孤單單,跟一隻活潑過動的博美狗兒玩著拋接遊戲。偶爾還會轉頭望望大樓裡,516研究室所在的方向。

MOMO,去!」

MOMO,你好棒!好乖噢!」

其實不用正面迎視,流川也能從那樣甜美的聲音、那樣熟悉的身影、那樣殷切期盼的神情姿態判斷得出來,她,就是自己朝思暮想千迴百轉、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陽光從頂上樹葉的縫隙溫柔灑下。在她的髮際、側臉的弧線、投球的手臂跟裹著削弱身型的衣服上,鑲上了一道細細的金邊。MOMO來來回回的奔跑,一下叼著球回來,一下又追著球跑,一人一狗,好像對此重覆單調的訓練遊戲都挺樂在其中,渾然未覺身旁週遭即將發生的人事物。直到…

直到忽然的一個拋球,MOMO嘴裡緊咬住了那顆小球,卻沒有叼回給嘉恩,而是直接越過嘉恩的輪椅,奔向後方、另一個牠所更為熟悉思念的主人…

嘉恩困惑。

「…MOMO!」

身後那一聲親暱且寵溺的叫喚,令嘉恩渾身一震。

她想回頭,但眼淚卻迅速盈滿了淚眶,一瞬間她忽然變得膽怯,害怕那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聽、幻覺。

見她遲遲不肯回頭,流川只好小心翼翼地緩步上前。原本想好了幾千幾百種再次見面的帥氣開場白,最終都只化成了這蘊含無限近情情怯的問候。

「…Hi。」

當流川雙手終於由後輕輕搭上嘉恩肩頭,嘉恩終於承受不住,仰著臉,用手掐住自己鼻頭,張嘴大口大口吸氣,深怕一個不小心,忍了將近六百多天想念的淚水,就要瘋狂潰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