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4-3

Chatpter 4-3

流川動作極慢極輕柔地把嘉恩抱上副駕駛座後,手腳俐落摺疊好輪椅,將之跟嘉恩的拐杖一起放置到後座。

嘉恩好奇看著眼前這台車,新車膠套的氣味彷彿都還沒有散去,內裝、座椅、腳踏墊什麼的一切乾淨嶄新無比,忍不住問:

「你的車?」


流川笑笑,坐回駕駛座的第一件事,是貼心幫副駕駛繫好安全帶。突如其來的靠近竟也惹得嘉恩一陣臉紅,想起當年人維考上汽車執照在她面前表演單手操控方向盤還問她:『倒車的男人帥不帥?』嘉恩覺得此時此刻幫她拉好安全帶並仔細確認是否真的扣住的流川,其專注的神情更吸引人。

「考上律師執照後,我爸送我的禮物。不過我一直沒什麼機會開它。」流川淡然回答。

「我們…要去哪?」這是嘉恩第二個亟欲想知道的答案。她覺得自己很糗,好像不管流川對她說什麼,都像有魔力的招喚一樣,自己根本來不及多做思考,就會答應。

就像剛剛在學生餐廳發生的情境一樣。

學弟來還筆記的時候,流川剛好也到。然後她根本沒聽清楚學弟跟她說了什麼,只顧著傻傻地問流川吃過沒,她有幫他留些菜。

『下午沒課,可以陪我一下嗎?』他嚼著嘉恩幫自己留的宮保雞丁,看得出心情很好。

只是這樣一句話、那樣一副陽光、自信的表情,讓她連『去哪兒?』都沒問的就說:『好。』

吼!林嘉恩,妳對自由真諦的覺醒會不會太快,要不要再更沒骨氣一點?

所以說,流川到底帶她去哪兒呢?

「想帶妳去看一個妳很久沒見的人。」

嘉恩眉頭略皺,不懂流川葫蘆裡賣什麼藥。流川旋開音響開關,陳昇那首輕柔浪漫、兩人都曾深為打動的情歌《然而》流瀉而出,一種甘苦交錯的熟悉感默默盈滿空氣中,看著車窗外不斷往後奔逝的風景,嘉恩驀然有種時光正飛快倒流的錯覺。

終於,記憶中曾到訪過的街景逐步映入眼簾,看著那依山建築、每條路都沿著一定坡度蜿蜒而上、熟悉的招牌、巷弄、流水,嘉恩明白了流川來帶她看的人是誰。

「對不起,再上去的路太窄,車子比較不好停,我把車停這邊,再慢慢推妳上去。」

「沒關係啦,我記得…從這個路口到李伯伯家也沒有很遠,我應該,可以走得上去。」嘉恩很謝謝流川的體貼跟細心,但她更雀躍於流川帶她來看李來。對她而言,流川當初執著於幫爺爺歸還寶物的事,她能參與,並跟流川一起完成任務,是她最開心期待的夢想。只是後來發生那樣多的事…而李來家的土地,最後更成了流川父親弊案的引爆線。

「妳確定喔?」流川笑,他可不認為這樣陡的坡,現在的嘉恩撐個拐杖就能走得上去,就算是以前的她,也是央求自己用力拖著她的手,一步一喘地走到李來家門口,但是現在她說她可以?

嘉恩遲疑了一下,用力點頭。「嗯,可以!」

事實證明,嘉恩這些小地方的逞強掙扎,真的還是始終如一!

但也是因為車禍後還在復原的雙腳確實無法給力,坡又真的太陡。流川看到嘉恩艱苦萬分地走了十幾步,額頭便已滴落大顆大顆的汗珠,一邊還不停齜牙裂嘴地吸著氣忍痛,他二話不說地走過去,在嘉恩身前蹲了下來:

「上來。」

依舊簡短且不容拒絕的語氣,卻溢滿了愛。

「不用啦,我真的可…」嘉恩還想推卻,話還沒說完,一隻手臂已強而有力地拉住她的手,一勾一帶,另一隻手並快速接過嘉恩的拐杖,俐落而不失技巧的動作,沒三兩下已把嘉恩揹在背上。

「抱好喔。」他要嘉恩抱緊,卻感覺到嘉恩身體一陣僵硬,流川嘴角微彎,露出許久不見的恬適笑容,自己用手帶著嘉恩雙手環抱自己。

「妳…緊張嗎?」

嘉恩真的緊張,但仍強辯:「我…幹嘛緊張?」

流川還是笑,因抱著嘉恩雙腳,明顯感覺她的削瘦,瞬間神色一黯。察覺到他的心境變化,嘉恩禁不住在他背上縮了一下,想要下來,流川倒是把她抓得很牢。

「我們再練習練習。」他鼓勵她,「會好起來的!」


嘉恩不再躁動了,她安安份份讓流川揹著,雙手扣在他的胸前,驀地一陣心疼:「你也瘦了…你怎麼可以這麼瘦呢?你這麼瘦,還要揹我,我是不是很重?」

4 則留言:

  1. 啊 看到新章 two thumbs up!!! 流川迷人又man的強勢對上嘉恩被牽著鼻子的可愛又回來了, 好懷念, 24集後就都消失了..嘻嘻 是彼此的宇宙中心.
    冒著粉紅泡泡,可以面對明天monday blue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讀者的鼓勵真的感覺好好^^
      一直覺得自由最後面,流川的霸氣不再彰顯在他原本人設上過人的智慧跟自信,反倒都在鑽牛角尖,然後一直臭臉XD
      既然要圓夢,那我就圓個徹底好了^^ 哈,希望你喜歡^^

      刪除
  2. We love it. Thank you for your sh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