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4-1

Chatpter 4-1

鄭人維帥氣拉風騎著流川那台把妹神器,在白雪面前炫耀獻技似地壓車、迴彎、曳然煞住,渴望博得佳人一瞬間熱烈崇拜的目光。但白雪看完表演,只納悶一問:

「鄭人維,為什麼你騎流川的車來?」


「我跟他借的,妳都不看我表演…」拿下安全帽的人維好沒意思,他朝後座點點頭,示意白雪上車。「欸,不是每個男生都很適合騎這台車的好吧?妳讓阿弟、Jacky來試試,Jacky坐上來一定連地都踩不到…」

「怎麼突然跟流川借車?」白雪還是好奇,而且重點根本不在誰騎這台車會比較帥。

「因為他要送嘉恩上學,我的車又運回屏東了,剛剛說要來送妳,他就大方借啦!妳快上來,不然要遲到了。」

白雪有些悵然地看著NSR翹高的後座,那個位置,曾是多少城東女生夢想進駐的寶座,包括自己,在那一段不知道被誰偷走長達五年的時光裡,自己曾不只一次地嚮往,有朝一日王子會邀請她成為那位置專屬且唯一的主人。然而世事難料,那個屁股翹高高的後座,最終保留給了林嘉恩──一個比誰都更適合流川的女孩。

「幹嘛?害羞喔?」看到女朋友呆呆望著自己,人維搔搔頭,恍然:「放心啦,我不會讓妳被曝光的!快坐上來!」以為白雪是因為穿著迷你短裙而有所顧慮,他立馬脫下身上罩著的那件短袖襯衫,貼心遞上。

白雪這才回神,尷尬了起來。「哇塞,以前看流川載嘉恩,都不覺得這台車那麼貼耶…」

「我們也可以比他們更貼啊!要是考上大學那年我爸也送我一台這個,當年跟流川的對決就是劉德華跟吳大維的【烈火戰車】,而不只是腳踏車…」

人維煞有介事的說著,白雪笑了。

「這麼會說,我覺得你當兵可能會抽到去開坦克車喔!」

「…白雪芬!」猛然一個急煞車,白雪整個人就快往人維背上撞去,嚇得趕緊抱住男友的腰。人維表情先是嚴肅正經,忽爾眉開眼笑,再故作痛心疾首:「校花就是校花,除了罵人很厲害之外,居然還能這樣冷靜詛咒妳男友當兵抽到裝甲連…」

「那我男友覺得抽到裝甲是詛咒嗎?」

「…不是!」人維馬上轉了語氣,豪情壯志如滔滔江水、熱血沸騰、忠肝義膽地說道:「男兒立志在沙場,這年頭的好男人,就是要去當兵!而且要當就當個拋頭顱、灑熱血、鐵錚錚、響叮噹的裝甲好漢!千萬不要抽到幫長官開車、沒事還可以溜回家午睡的爽兵…」

白雪噗哧又笑:「你對阿弟抽到駕駛兵一直心有不甘,忌妒吼?」

「開玩笑!我有仙女校花女朋友,而且是蟬連城東大學四屆的紅茶天后,誰要忌妒誰?」人維酸不溜丟地說。

講到那一年的關鍵記憶,白雪唇邊泛起了一抹幸福微笑,她把頭溫柔靠在人維背上,似是安心,又有無限滿足。

人維著迷沉醉於這突如其來無言的溫馨,腦中不經意也回想起她畢業那一年,不知道是誰給她這樣光采迷人的自信與勇氣,又或者是他鄭人維上輩子、上上輩子修了幾世的福分…

白雪跟他告白耶!

那個紅茶天后,城東大學的校花,來台北後第一個讓他感覺彗星撞到地球的戀愛大衝擊、曾用力追求但卻以為自己永遠只能被判出局的美麗星星…

******

『人維!快!跟我去紅茶告白廣場!白雪今年居然有報名耶!你難道不好奇仙女要跟誰告白嗎?』

阿弟氣急敗壞衝進男二舍的339房裡,甫進門就沒頭沒腦拉著在床上睡得不像話的鋼鐵男隊長,邊扯邊嚷。

『唔…我跟叔叔阿姨報備過了,今年我好累,不去幫忙了,讓我睡…』

『不是幫忙!是告白!白雪報名紅茶告白了!隊長,你醒醒!』

『今年我沒有想告白的…哎唷…我昨晚寫報告寫到凌晨四點,拜託讓我再睡一下…』人維還是意識不清。

『睡睡睡!你都不在乎白雪要跟誰告白了嗎?』阿弟把人重重往床上一甩,大聲吼。這一吼倒把人維給終於吼醒。

『…誰?』

兩人神色慌張地衝去廣場,人維的衣衫凌亂,頭髮甚至沒有抓好。剛跑到人潮邊緣,就聽到頂樓的白雪,拿著大聲公,用顫抖卻無比堅毅的聲音,大聲喊著:

『我叫白雪芬,今年大四!我…是尋寶社社員!我要跟一個,給我追求愛情勇氣的,愛─迪─生─告白,雖然他今天,好像不在這裡,就算他在這裡,我真的真的也沒把握,這杯紅茶他是否願意收下…但是他告訴我,愛迪生發明電燈,實驗了1600次都不放棄,我還有1599次可以失敗,然後,燈泡就會亮了!』

畢業前最後一次參加的紅茶告白活動,本以為尋寶社的前後任社長都不可能會到場,而她白雪芬完美亮麗的大學自由年代,卻渴望能再藉由某種專屬城東的特別儀式,為自己跟城東大學紀念一個無懈可擊的告別…

底下同學已瘋狂叫喊成一片,白雪深呼吸,繼續喊道:『我進城東這四年,一直都沒有好好把握屬於我的機會,今年,是我踏出過去的重生之年,我現在好想大聲說,我,白雪芬,比起那時候的他,我還多了4次的機會!而我的電燈泡,一─定─會─亮─的──』

眾人熱烈拍手鼓掌,而人維卻在這樣歡呼超嗨的氣氛中,感動到有些鼻酸,甚至鼻酸到眼睛濕漉漉的,很想哭。他發誓過下一次的戀愛,他要喜歡上一個也喜歡自己的女生,卻沒想過這個〝下一次〞會來得如此迅速並驚天動地。

『紅茶拿來!愛迪生說:他─願─意──』他大聲喊回去,用整個廣場都聽得見的聲音,聲嘶力竭地示愛著。整個紅茶告白廣場上的人都傻了,尤其阿弟,下巴嚇到整個掉下來,好半天都收不回去。

那是白雪阿慶日祁他們畢業那一年,城東最轟動並被人津津樂道傳頌的校園活動之一。也是人維白雪無數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中,讓彼此最感窩心溫馨的甜蜜記憶。

******

無聲卻心有靈犀的默契相伴,白雪伸出手,又更親密地摟緊前方那位專屬她的騎士王子。

「在想什麼?」

「想妳現在正在想的。」

「喔,那我跟你實話實說,我曾經好想好想坐在這台車的這個位置耶…」她微笑的眼眸,黠光四射,也只有他鄭人維才真實看到過她如此活潑淘氣的一面。


「那又怎樣?我也曾經好想好想把這台車坐這位置的男人給一腳踹下去…」

人維笑。想起了人不耍帥枉少年的那一年,在屏東街上騎著老爸送的名流100,他風姿颯爽、英氣勃發地跟林嘉恩說:

『因為妳是我的兒時玩伴,所以我讓妳成為第一個坐我後座的女生,妳應該要感到榮幸。』

再來是大二那年,被白雪邀請參加尋寶社的迎新夜遊,老天爺已經保佑他百分之八十了,他滿心期待白雪可以抽到自己機車鑰匙、而後白雪真的抽到他鑰匙的那一刻:

『拜託拜託抽到我…』
『有了,誰的?』阿慶喊。
人維滿心歡喜滿臉感謝上帝:『我的。』

再然後,他為了白雪去學開車,大家一起約好去唱KTV的夜晚,他目送白雪因為流川而輕快離開的背影,嘉恩卻重朋友義氣地貼心出現,陪著他在大街小巷尋找車位。

『欸,鄭人維,你坐在駕駛座上的樣子好帥喔!』
『真的嗎?不用倒車也帥嗎?』

再然後的然後,則是嘉恩滿臉幸福地緊貼著流川的後背,一次,又一次,坐在這台NSR的專屬後座,跟著流川,在台北這座城市四處留下他們的足跡…

「現在這樣不是剛剛好嗎?都坐到了想坐的位置。」

過去的都過去了,曾經的心情,曾經提起,現在都已淡然的放下。惟眼前的這個人,是值得他花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用心去呵護珍惜、並好好把握的。人維應得自然笑得暢快,對於彼此的過去,他完全接受,也坦然。內心裡並很清楚,白雪也是一樣。

【面對當年情  真心說句  祈求完全原諒我當初的不對  在妳離開的一刻說出…】

他沒有急速勁駛,反而安穩熟練地騎著跟流川借來的戰車,迎風輕輕哼唱華仔那首粵語金曲。哼到副歌處,身後竟也細聲細氣傳來天衣無縫的合聲:

【…情深的一句】

這一刻,他跟白雪,正騎在一條通往愛情的路上。

6 則留言:

  1. Dear A大
    小的敲碗等續集.....

    回覆刪除
  2. 再看一次
    真的好喜歡這兩個人的互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話說我偷偷的補加了一小段。

      (沒辦法,今天不小心重re第一集,我發現,人維的自由之路其實很重要,我一直很想給他一個更好的ending pose...)

      刪除
  3. 告白好貼切!很用心設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真的覺得維雪戀其實很有fu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