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年代。續《喜歡。兩個人》3-3

Chatpter 3-3

那天之後,流川對嘉恩的照顧管轄權,好像理所當然又回到了沒分手前、〝劉衫峰是林嘉恩的學長兼男朋友〞那一個身分,並無視於嘉恩的〝不想太麻煩他〞,只要時間允許,幾乎每天都會撥出點時間自動上門來探望嘉恩,順便幫忙解決林家一家大小的麻煩。

包括鄭人維的。

為此,嘉恩抱怨抱很大。


「鄭人維!你怎麼可以讓流川早上過來送我上課?是你自己答應說,當兵前都可以來接我送我的,你好意思出爾反爾?」

正在林家餐桌上大方享用恩媽愛心早餐的人維,才張大嘴吞了一口蛋,冷不防被青梅竹馬這一嗆,差點沒噎著:「…這…的確!一早就讓他這麼貿貿然的來送妳,是很不妥…我應該提醒他,最好有開車,會比較方便。」

嘉恩冷眼瞪他,正想接話,又被人維一陣搶白:

「…我知道妳心裡在糾結什麼,妳只是在不捨他家裡法院看守所學校這樣來回跑…拜託,妳也看一下我屏東台北南北奔波,我鄭人維也是很犧牲的好不好?況且,妳在英國出的意外,這筆帳本來就該算在流川的頭上!沒有錯啊!」

「發生意外是我自己不小心,我有沒有去英國跟意外會不會發生,這根本是兩回事!」嘉恩急道。

「但我就是想叫流川擔負點責任,怎樣?」人維不在乎地喝了口奶茶,「他用分手跟妳換來的交換學生,結果咧,換到妳坐輪椅回來…一直到現在,我只要一想起這個,就還是一肚子氣!」

「…我又沒有怪他…」嘉恩悶聲低語。

「所以是怪我囉?」

看嘉恩一臉苦相,從前跟自己鬥氣拌嘴的伶牙俐齒全都不見了,只一雙無辜大眼無措又可憐兮兮地盯著他,人維又好氣又好笑,伸手亂揉了揉嘉恩的頭髮,語重心長道:「也是時候找流川來幫幫忙了。我媽一早打電話給我,說兵單已經寄到家裡,我再一個月就要去當大頭兵了…身邊的朋友同學,還有誰比流川更值得信賴依靠?雖然對他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把妳交給他,我很放心。」

「你接到兵單了?」嘉恩難過極了,曾在月亮神木下許過希望尋寶社的夥伴可以一直聚在一起的願望,畢竟只是一個單純且不容易亙久實現的夢想。不管願不願意,歲月總是持續不斷推動著每個人的人生,Push他們為各自的未來努力。

「終於輪到妳捨不得我了吧?」

「三八…在屏東月台看著你走的時候,我就已經捨不得了…」

那一列火車,載走了嘉恩從小到大崇拜仰視著的國王,也載走了曾經覺得永遠都不改變最好的依賴…人維只是沒有想到,原來那一列火車,更載走了他對忽然長大的跟屁蟲小妹妹、這輩子再也無法翻盤說出口的心意。

「…去年在機場送妳走的時候,我也好不到哪兒去啊…不過現在最捨不得我的人,已經輪不到妳了,是白雪!」他笑。想起他跟白雪好不容易修成正果的甜蜜,人維心上一陣溫馨。「所以,妳配合一下,幫幫忙,剩下一個月,給我多點時間,讓我好好陪陪我的白雪。」

人維毫不留情地用手指戳了戳面前傻妹的頭,嘉恩抱頭回瞪,嘴裡小聲嘟嚷:「好!是!讓你多陪陪學姐…哎唷…不要戳我!我只是想說,那也不用都麻煩流川吧,我自己其實…」

「好啊!不找流川,那妳告訴我,還可以找誰幫忙?那個…李…李國什麼的…妳們班班代?」人維沒好氣地嘮叨著,「還是那個…那個姓氏很奇怪的…是什麼介的…就那個不安好心的學弟…」

「你不要亂說,人家學弟很熱心的,每次碰到他,他都幫我好多忙,德音樓那邊的斜坡路段最近在整修,都是學弟幫我抱上去的…」

「林嘉恩,妳到底懂不懂什麼叫〝無事獻殷勤〞?」

「誰獻殷勤?」

流川的聲音驀然響起。一進門看到人維一臉正經在給嘉恩精神訓話的模樣,忍不住問。

「你來得正好,我告訴你,林嘉恩在城東外文系,目前有兩大非奸即盜無事獻殷勤人士,一個是嘉恩她們班的班代,男的!一個是嘉恩的學弟…」

「鄭人維,你再這樣亂說我真的要生氣囉!」嘉恩急喊。

「讓我教會你一招,什麼叫近水樓台先得月,欸你現在不住宿舍了還要回你家嗎?每天這樣家裡學校跑多不方便,這樣吧,我去當兵以後,你跟叔叔阿姨談談,看能不能就近照顧林嘉恩,乾脆就住下來吧…」

「鄭人維!」嘉恩尷尬極了,整個局面已經走向不得不麻煩流川的分神照顧了,這個要命的鄭人維,居然無視自己的警告,在流川面前亂搧風點火?!

6 則留言:

  1. 其實我還蠻喜歡妳前面這些再相遇和未相遇彼此心情的拉扯描述,真的很有畫面,又和原劇的主角個性一致。
    之前我沒有留言,是不知道該如何留,哈~
    Alis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聽到「跟原劇的角色個性很貼近or一致」我就會好開心啊~(內心害羞地灑花)
      其實是時間不夠,不然其實好多地方的小細節都可以寫。
      不過最近寫完了心情...就是一種很圓滿的狀態,哈,我覺得自由這齣戲真的帶給我很多很特別的感觸,我想這部戲是很成功的,成功地讓很多觀眾,曲終了人一直不散XD 內心就是一股不由自主的著迷,跟不想上岸^^

      刪除
    2. 不過最後幾集是真的有點粗糙的結尾
      大家很給面子的說有意境和一切竟在不言中
      但畢竟是偶像劇
      總是要給的 分號或是句號

      希望妳早日可以創作出自己感人的故事!
      Alison

      刪除
    3. 哈!『大家很給面子』的說法我想笑了XD 也許有天我們會發現編劇用心良苦或導演曾力挽狂瀾過什麼XD 不過那都是後話~

      謝謝Alison的祝福,希望有一天我有機會丟出自己的作品^^ 這目前是我心中更想圓的一個夢^^ 我會努力~

      刪除
    4. 『大家很給面子』也讓我笑了XDDD,或許編導苦衷很多,只是正如KARA說的,都是後話了~我也期待KARA的正式作品!!

      刪除
    5. 可是親愛的禾子啊...(茶)
      我現在連作夢都會夢到川恩~ 真的是很夭壽骨~
      這已經不是上不上岸的問題,是被川恩附身了吧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