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幸福最晴天。續《再見幸福最晴天》06

深夜的籃球場上,四個身影正快樂地激戰著。

「不要小看詠詠,她的〝球技〞可厲害了,我都輸給她!」

不裡會允超的忠告,項允杰信心滿滿地跟小念組成一隊,對抗看起來很虛張聲勢的老婆老弟組。果然,才開戰沒多久,又是有流星,又是「咦?大姐二姐妳們出來倒垃圾啊?」的混淆戰術,讓允杰小念這一組慌了不少手腳。

「方詠詠,妳打球可不可以正經一點啊?」項允杰受不了地大喊。

只見詠詠調皮淘氣地在球場上東奔西竄,對於自己施用在項家兩兄弟身上的烏賊戰術屢試不爽,詠詠得意極了,沒幾分鐘就跑去跟允超開心的歡呼擊掌。前幾輪就這樣因為小看老婆實力白白失掉幾分,項允杰除了要忍住笑,不時還得安慰輸球輸到氣呼呼的兒子。

不過十項全能的項允杰也不是省油的燈,幾輪過後,他漸漸掌握住老婆會耍的那幾招把戲,一個箭步,幾次轉身,連搶帶拐,三步上籃,進球數越來越多,惹得小念不住高聲呼叫:「哇!爸爸好棒!」、「哇,又進一球了耶!爸爸加油…」

半响過後……

「欸,項允杰你很遜耶,老了吼?」輸球輸到不服氣的方詠詠,氣喘吁吁地挑釁著汗流挾背,幾乎已攤平在地上的項允杰。

「好久…沒這樣跑過了…呼…呼…好累喔…」項允杰也是喘個不停。「不過,還真痛快!」

「呼…真的…很累…」一旁的允超,也是用手肘撐在地上,氣喘吁吁地笑著。

「項允杰、項允超,你們兄弟倆…體力真差耶…」

「誰像妳,打籃球給我用滾地球的啊…還撿起來投咧…」允杰笑著抗議。

「一開始又沒規定說要正經八百地比…」

「妳還狡辯…」

「唉唷我渴了我好渴,誰去買個飲料…」詠詠擦著額頭上的汗,一邊搧著衣服,一邊用渴望又可愛的眼神看著項允杰。「老公…」

來了來了,又是當天在車上那種故作親暱的惡搞語氣,項允杰才不再上當。

「猜拳!」允杰伸出拳頭,「剪刀石頭…」

「還說我幼稚,項允杰你自己也很愛猜拳欸…」念歸念,但當項允杰喊出剪刀石頭布的時候,方詠詠還是情不自禁地也伸出了手,一同喊:「布!」

「哈哈!我就知道妳只會出剪刀!」贏了!項允杰樂得大叫。

「哪有這樣的?不管不管,剛剛那次不算,再猜一次!」方詠詠耍賴,她才不相信每次都會被項允杰猜中呢!而且她才不是只會出剪刀的人,哼!

「再猜一次妳還是會輸喔,要猜嗎?」項允杰信誓旦旦。

「猜!」

「好,剪刀、石頭、布!哈!我就說妳還是會輸吧!」項允杰大笑,這一次方詠詠真的沒出剪刀了,她出石頭,但還是輸給了項允杰出的布。

「怎麼可能…」詠詠看著自己的手,一臉不可置信,那副大驚失色的窘樣,允超看了都想笑。

「妳一定會想說:我怎麼可能只出剪刀啊?妳越這麼想,妳就越想出剪刀對吧?可是妳又拼了命地灌輸自己,千萬不能出剪刀,因為妳一出剪刀我就會出石頭,妳就輸了,那妳一定得出布才能勝過我的石頭啦,可是妳又覺得我一定也會跟妳想的一樣,覺得妳會出布我反而不會出石頭,而是出剪刀…」項允杰忍住笑意,一口氣劈哩啪啦的分析著:「所以妳一定會出石頭。我沒猜錯吧?」

「那就辛苦妳囉,老婆,冰的烏龍茶,無糖。」項允杰得意洋洋。

「知道了!」方詠詠嘟著嘴,可惡!她又輸了,為什麼這個男人就是能猜中她的一切心思呢?有時想想實在是很奇妙。「允超你呢?」

「我礦泉水就好,謝謝。」

「小念你跟詠詠一起去。」

「好!那我能讓詠詠買個冰淇淋給我吃嗎,爸爸?」小念問。

「當然可以!」

方詠詠帶著小念買飲料去了。允杰、允超兩兄弟就這麼臥坐在球場的地上,抬頭仰望著繁星點點的夜空。

下過雨的天空特別乾淨,好像剛流過汗的心情,一點烏雲都沒有。但其實夜晚的風是有點清冷的,只是兄弟倆剛運動完還通體燥熱,也因此,微涼的風吹拂在兩人身上、臉上,反令兩人思緒更加清明,精神也格外地振奮。

「還好嗎?」沉默間,允杰率先開了口。

「嗯?」允超遲疑的應著:「公司嗎?還好啊。」

允杰搖頭。「不,我是指,心潔。」

允超深深地看了自己的老哥一眼。

「下午要離開公司的時候,我在停車場入口附近看到你們,也看到心潔坐上了你的車。」

「她車子出了問題,我載她一程。」

「所以,你一整晚的魂不守舍,跟載她一程有關嗎?」

允超淡淡一笑,「是看到你跟詠詠,在想…所謂的『幸福』究竟是什麼…」

「很簡單,只要你現在有了想要讓她幸福的人,你就會明白『幸福』是什麼。」

「現在,是在跟我下戰帖嗎?」允超盯著哥哥,笑著問。

「放馬過來啊,我不怕的。」允杰也笑了。

往後一躺,允超乾脆整個人直接躺在地板上,遙望星空:「我就是不明白…曾經,我很想讓豆芽菜得到幸福,但我知道能給她幸福的人不是我…」他轉頭瞟了允杰一眼,繼續說道:「而曾經,也似乎有人不斷努力給我幸福的感覺,可我當時並不覺得那是幸福…」

允杰靜靜聆聽著。

「然後突然間有很多莫名的思緒一下子湧進我腦海,我想分析,卻好像無能為力。」

「是心潔今天說了甚麼或做了甚麼,讓你動搖了嗎?」允杰直指問題核心。

「…我不知道。」允超頓了頓,「或許…我並不是不知道…也許我其實早就知道了,卻逼自己裝作不知道…」

允杰低下頭,像是了悟了什麼似的微笑著。

「笑什麼?笑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允超問。

「如果你只是一直在心裡自問自答,你永遠都找不出真正的答案。」允杰以拳頭輕捶了一下弟弟的肩頭,誠懇而真摯地說著。

「我問你,哥,你現在的人生中有沒有什麼讓你感到後悔的事?」

「讓我後悔的事…」允杰深思。「如果那個時候我就那樣放棄了詠詠,我想我一定不會原諒我自己吧…所以,目前沒有。真要勉強算一個的話,我想會是我沒有保護好詠詠,讓我們的寶寶離開,讓當時的詠詠那麼難過…」講到這兒,允杰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但這黯淡只存留了片刻,旋即,允杰的雙眸裡又閃耀了另種更堅毅的神采:「不過,那也造就了我今後要更加保護詠詠的決心,我要加倍的對詠詠好,加倍守護著她,我會盡力讓我們倆的未來充滿著幸福快樂的因子,絕不再讓任何會讓我們後悔的事情發生!」

「把握每一個可能性,不讓自己再後悔…是這樣吧?」沉吟了半响,那一瞬間,項允超若有所悟。「真奇妙啊!」一直緊蹙著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了,允超現在的笑容就跟往常一般,溫暖而和煦:「我居然會在相同地點,差不多相同的時間,分別跟我的哥哥嫂嫂聊自己的心事。」

「是嗎?什麼時候的事?」

「去問詠詠吧。」

「你這小子…」允杰有些吃味兒的指指允超,「現在都流行跟我有秘密啊…你們一個一個的…哈啾!」冷不防地,項允杰打了個好大的噴嚏。

「沒事吧?」

允杰揉揉鼻子,搖頭。

「爸爸!我們買回來了!」遠處揚起一串銀鈴似的呼喚,小念咬著冰淇淋跟詠詠一塊回來了。

「買這麼久!走去哪了妳們?」允杰一邊嚷著,一邊躍起身來,跑去幫詠詠拎著袋子。

「欸,走路的是我又不是你!離這兒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走10分鐘耶!」詠詠喊。

「坐在這邊吹風,很冷耶,小心害我跟允超感冒!」

「吼,項允杰!你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耶!那現在趕快回家啊,免得你真的感冒還怪我咧…」

「好了好了,去開車吧,球場上的風還蠻大的,哥剛剛真的打了個噴嚏,我們留了一身汗還是趕快回家洗個熱水澡吧…」項允超趕緊緩頰,這麼愛鬥嘴的夫妻,越鬥還越恩愛,真是少見。


*****

(項宅,允杰房裡)

「哈…哈啾!」剛洗完澡的項允杰,從浴室走出來,又是一個噴嚏。

「欸,你是不是真的感冒啦?」詠詠關心地問。

「可能是吹到了風,應該不要緊的啦。」其實項允杰開始感覺到咽喉部位有些不舒服了,不過他不想說出讓詠詠太過擔心的症狀,總覺得只要好好休息一下,明天一定沒事。

「看吧,年紀大了,還不多鍛鍊鍛練身體。」詠詠虧,說是這麼說,仍免不了擔心地摸摸項允杰的額頭,試試溫度。

「我沒事啦。」

「我倒杯溫開水給你,等等你多吞兩粒維他命C,把全身包得暖一點,今天早點睡吧。」

「遵命!老婆!」項允杰行了個敬手禮,突然一個伸手,將準備踏出房門的老婆抱在懷裡。

「你幹嘛啦?」方詠詠幾乎是跌在項允杰身上的,害她嚇一大跳。

「抱著妳,就夠暖啦!」允杰發出一個長而滿足的嘆息:「…好累喔…好久沒有這麼放鬆了…」最近忙著應付一連串的集團會議,老實說,項允杰的體力精神已經繃到一個極限了。

「好啦!我趕快去倒水給你喝啦…你等我一下喔!」詠詠推開允杰,笑著跑下樓去幫老公準備維他命跟溫水。明明是很不花時間的行為動作,可當她上樓回房間之後,眼前看到的…

是一個,趴在床上,已然睡昏的帥老公。

「…允杰…」詠詠輕喊,還戳戳老公的手臂。

項允杰嘟囔了一聲,摳摳剛被戳的手臂,又沉沉睡去。

「睡得可真快!」詠詠笑,捨不得叫醒累壞的老公,一邊細心地幫他喬好睡姿、拉好被子,一邊無限眷戀地端倪著老公俊俏可愛的睡臉。

「辛苦了,老公。」輕啄了一下項允杰的側臉,詠詠偎著老公胸膛,滿足地闔上雙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