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幸福最晴天。續《再見幸福最晴天》01

海浪緩緩打上,又緩緩退下,周遭的光線漸漸黯淡下來,室內悄然無聲。

(多久了?我們就這樣靠在一起多久了?)

方詠詠抬起頭來,驀然映入眼裡的,是項允杰那雙真摯的眼,眨也不眨的,好像在看護一件他心愛至極的寶貝。


『我警告妳喔,以後…不可以再隨便地把我丟掉!』

好像是從那句話開始的吧,方詠詠一直哭一直哭,一直窩在允杰懷裡,放肆宣洩這段時間以來的強逼自己、跟那想愛卻不敢愛的痛苦心境。而允杰…

項允杰只是緊緊地把詠詠擁在懷中,讓她哭,自己也跟著為這好不容易抓在手裡的幸福心痛流淚。

(幸福為什麼會讓人這麼地痛呢?) 項允杰想,然而,他卻甘願承受這樣的痛。

「項允杰!」抹了抹眼淚,詠詠不哭了,並推開項允杰:「都你啦!人家今天…今天本來要來整理這家店的,你看看你把我弄得…」

「幹嘛?妳不看看妳把我弄的…」項允杰撇撇嘴,展露出招牌皺眉神情,俏皮地盯著詠詠:「人家今天本來要去接掌另一家米其林餐廳的,卻讓一位天才甜點師傅放鴿子,害我機場鄉下兩地跑…」

「你…你說甚麼呀?我又沒有叫你跟著來…」詠詠小聲嘟囔:「這麼愛跟,誰受得了?」

「我聽到囉!」

詠詠朝允杰做了個鬼臉,轉身開始想搬桌子。不知為何,允杰的笑臉讓她全身活力綻開,心情好像真如同允杰說的:『維持著好天氣』的狀態,雖然天色暗了,她的心底卻滿是燦爛陽光。

「喂,妳在幹嘛?」

「…幹活囉!」詠詠手腳俐落的將桌子一張張往角落裡推:「回去以前起碼要把這裡打掃一遍再拖過一遍,今天的進度都落後了啦…」

「回去…」允杰拉住詠詠,令她轉向自己:「今天回家,我們是回妳家,還是…我們的家?」

「喂!項允杰你…」詠詠望向項允杰,一時語塞。

「我說過…我不懂得告別,所以…如果妳決定回妳的家,那我這個〝室友〞也只好跟著妳,回妳家睡囉!」項允杰霸道說著,眼中卻閃爍著一片狡黠神情。

「我不是不回你家,你想想看,那個時候我都跟項夫人、項董事長…」

「欸!是妳爸媽…」

「我…唉唷,總之,那個時候我都那樣說了,現在我哪有什麼理由回去嘛…再說了,我爸爸跟小媽也不會同意,我總要跟他們說一聲…」

話未說完,方詠詠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

「喂?二姐啊…」

原來,是金雯打來。

「什麼?妳說,爸跟小媽都已經知道了…」詠詠急叫,「什麼?不行…你們不用這樣啦,二姐妳聽我說…喂!二姐!二姐…」

*****

電話那頭,金雯喜孜孜的掛了電話。雙手合十,金雯滿臉虔誠地想:「這一次,他們真的就會在一起了吧?爸!媽!大姐!都搞定了!走!我們去好好慶祝一下吧!」

*****

「怎麼了?」

「我二姐她…」詠詠一臉尷尬:「她說我爸媽要約你爸媽出去狂歡…今晚…都不回家…」說到最後,越說越小聲,梗在心頭沒說出口的,是金雯最後那句:『慶祝你跟項總裁今天終於洞房花燭夜啦!』

項允杰開心看著羞到兩頰緋紅的老婆,心想這回可真要好好感謝二姐金雯,跟這些全力配合磋合他們夫妻倆的可愛家人。回家前要先載詠詠回去拿衣服跟上超市買菜吧?今天晚上可以得嚐甜蜜夫妻的二人世界,這麼一來這裡的收拾動作可要加快囉!項允杰賣力搬著店裡的桌子椅子,一心只想快快帶著詠詠,回家。

*****

(項宅)

已經換好睡衣的詠詠,靠著書桌,把玩著那條被她解下來的紅線。

都幾天了,這桌面還是維持著當初離開時所擺置的模樣,那只很Man的男錶,那條小媽幫她求來平安符的紅線,然後還有一本…糟糕!她居然忘了帶走在項家時隨手記錄的筆記本…

(
項允杰啊項允杰,你莫非是全部看過了這些心情?我裡頭應該沒有寫得很露骨吧?)

「在看什麼?」洗好澡的項允杰,驀然湊近身來,好奇問著。

「沒什麼。」詠詠下意識地把筆記本收在自己屁股下。

允杰笑笑,坐回房間裡的小沙發,用毛巾擦著頭髮。

「你…這麼重視整潔原則的人,幹嘛不收桌子啊…」詠詠問。

「因為,我知道,我老婆會回來幫我收的啊。」允杰答,接著,他起身走到詠詠面前,拉起詠詠的手,把那條紅線再仔細慎重地綁上:「答應我,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輕易地解下這條紅線,好嗎?」

詠詠感動。

「還有,妳的心情,我很珍惜它。」允杰把詠詠藏起來的筆記本抽出:「請妳不要隨便地把它坐在屁股底下!」

「你都看了?」

「都看了。」

「吼,我又沒有答應要讓你看,你偷看!」詠詠欲搶。

「誰叫妳要留在這裡。」允杰個兒高,手一舉高,詠詠怎麼構也搆不到。「妳是故意留給我看的吧?我都看了,99.99%的方詠詠…」

「項允杰!」

猝不急防,項允杰閃電吻了方詠詠臉頰。

「我…我肚子還有點餓,我去廚房弄點東西吃…」突然一陣緊張,詠詠好擔心項允杰會聽到她那快要跟打鼓一樣的心跳聲,急急忙忙轉身就跑。

「詠詠!」項允杰拉住她,「我愛妳。」

詠詠一愣,呆呆地望著項允杰,眼眶濕潤。雖然一直以來,她都知道項允杰跟自己有著同樣的感覺,可是,這還是她第一次從他口中聽到這樣真實的示愛。

「遇見我之後,有99.99%的妳,都還是妳自己,但是剩下那不確定的0.01%,卻讓100%的我,為妳情不自禁…」項允杰感性說著:「從今天起,請妳讓我好好愛妳,好嗎?」

詠詠用力吸著氣,死命不讓眼淚掉下來,但看著項允杰眼角也濕潤了,詠詠心疼地抹去允杰的淚水:「項允杰…」

「還有,」不知道調皮是不是項允杰的天性,在這麼扣人心弦的時刻,他就偏偏要來上這麼一句:「我們結婚,喜酒辦了兩次,但是,今天才是我們最值得慶祝的洞房…我們終於可以從〝室友〞進階了,對不對!」

「項允杰!」前一秒的感動忽而轉為微嗔的口吻,後面本該還有一連串摻雜甜蜜的埋怨,卻被項允杰如雨點般雋永深情的吻給封緘,再也流竄不出任何話語。

是夜,甜蜜美好的氛圍靜靜壟罩項家整棟家園,池面映出滿天星斗,像在映證:明天一定也是幸福晴朗的好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