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大綱票選】EX的交換禮物

《寫在前面》

我想請大家幫我一個忙,
請幫我看看這幾個簡短的故事大綱,哪些主題可能是你們比較有興趣的?
上完編劇課,很想實實在在擠出一個完整的故事劇本,
但是又對人生許多需嚴格省思的議題比較不會操作,(比如生老病死、社會動態、環保...)
還是想從 愛情題材 方面著手。

以下是我簡單先列的電視劇大綱---(((最精簡版)))
期望長度:13~15集,每集90分鐘

看完後,請不吝回饋我這幾個故事,你對哪種劇情可能「比較有興趣」。(幫我投票喔)
感謝您的幫忙^^



EX的交換禮物


概念:新歡與舊愛來自宿命混亂的遺憾祝福的愛


七年前,男主角與女主角克服一切困難(家人的阻撓),結為連理,卻在蜜月旅行時發生意外(泰國綁架),男主角從此失蹤。

女主角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走出失去摯愛的傷痛,並在一年前終於答應男2(公司同事或心理輔導諮商師)的求婚,兩人共組溫馨小家庭,想不到就在這個時候,男主角回來了!

原來七年前男主角墜落山谷(海裡?),雖被人意外救起,卻也因而重傷失憶,搭救他的泰國老夫婦其實是綁架犯的父母,因不想供出兒子犯罪秘密,沒有將男主角交給當時搜查的人員。

總之男主角回來了,第一時間便是去找女主角,殊不知她已成為男2的老婆。男主角先是因命運的不公,在女主角家裡鬧出一陣風波(逗趣歡樂路線),待了解到女主角為了自己已封閉心房七年,內心也是心痛不已,於此當時三人才更發現到,原來女主已經懷了男2的孩子。在匆匆忙忙送醫之後,男主角定下心來,覺得自己也是耽誤女主青春的兇手,決定放手。

但天地之大,離開台灣社會已七年的男主角其實天真乾淨到幾乎與現實脫節,工作,經歷,一切都得從0開始。心存歉疚的女主角想伸出援手又尷尬目前的身分,寬大包容(?)的男2釋出善意讓男主角到自己公司上班。自尊心高的男主角自是百般不願,最後在因緣際會下,男主角得以到男2前女友(2)的事務所幫忙。


感情線:
  1. 事過境遷後,一方已離開,一方還尚未離開的狀態下去探討兩人的相處關係。
  2. 不打算拆散女主角跟男2。因為前一段感情已經昇華了。
  3. 衍生另一種想法:將”男2的前女友”戲份拉抬至女主角地位。個性跟男主角一樣較奧嬌、自我保護。但工作能力很強。
  4. 承上,不講互補,而是物以類聚。男主角跟”男2的前女友”在一起,有一種拋棄者聯盟的感覺。所以一開始會相互排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