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我的自由年代。喜歡《番外篇》七夕篇 (中)

七夕早上九點,流川準時拎著嘉恩愛吃的小籠包來到【思想起】。他本以為,以嘉恩對七夕約會的熱烈期待,很可能不到九點,就會裝扮打理好一切,坐在一樓店裡等他。現在看來,也許嘉恩起床起得比他意料中的晚吧…


九點十分,十五分,流川敲過門了,卻都沒有得到回應。九點二十分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撥了手機確認看看佳人是否還沒醒來。

「…流川?」電話響得比預期的久才被接起,電話那頭的聲線軟綿綿的,似乎沒有什麼力氣。「…等我一下,我先幫你開門…」

正覺得嘉恩聲音有些奇怪,一陣下樓的拖鞋啪搭聲由遠至近地傳來。嘉恩披了件薄薄的長袖外套,身上還穿著鵝黃色小熊圖案的兩截式睡衣,拖著如鉛塊般沉重的身子,搖搖晃晃地走來開門。

「…對不起,我…好像睡過頭了…」下意識地拉攏肩上隨意披著的外套,她歉然表示:「…你等我一下,我洗臉刷牙換件衣服,很快就好…」

嘉恩的臉色蒼白中泛著不正常的紅暈,跟流川打招呼時的神情看來既疲累又柔弱不堪,好像身子隨時都會一軟跌暈過去似的,流川讓嘉恩轉過身來,並輕輕將她帶進自己懷裡,柔聲問:「妳是不是不舒服?感覺氣色很差。」

嘉恩還來不及答話,他的手已覆上她的額際,掌心傳來對方明顯高於自己體溫的熱度,流川皺眉:「去換衣服,我帶妳看醫生。」

嘉恩抬頭,眼神透露出希望破滅的不甘,她央求道:「蛤!我沒事啦,昨晚睡覺前我有吃感冒藥,雖然半夜好像有點燒,可是睡了一覺後,我現在覺得精神很好…」

昨晚睡前有吃藥?半夜發了燒然後現在精神很好?

流川有些自責也想責備嘉恩,昨晚掛電話前自己怎麼會沒有察覺嘉恩不舒服的狀況,還放任嘉恩跟自己的見外,寧願隱忍著不舒服也不肯對他老實說。但這頓埋怨脾氣又發無可發,畢竟此時此際自己內心充塞滿溢的,更多的是對嘉恩的憐惜、擔憂與不捨。

「妳現在還在燒,」流川看看腕錶,再牢牢盯向她,有點不想妥協。「我們去給醫生開個藥,再回來好好休息,今天就別出去了,我不想妳吹到風…」

「不要!」嘉恩拉著流川的手,急忙打斷,眼神透露著祈盼已久的渴望,怎樣都不想放棄。「我覺得,我還不到要看醫生的程度啦!家裡的藥還沒吃完,我會乖乖吃,可是我們不要放棄今天的計畫,好不好?」

「傻瓜,那些地方我們可以再找其他時間一起去啊!」他揉揉她的頭,安慰道:「妳都不舒服成這個樣子了,不要勉強,好不好?等妳好了我們再找一天…」

「再找的那天就不是情人節了啊…」嘉恩嘴裡嘟嘟嚷嚷的喊,她就著最近的一張椅子坐下,有些耍脾氣地趴在桌上,不肯抬頭。

「嘉恩?」

嘉恩不想理睬。實際上也是因為病中氣虛體弱,加上發燒讓她頭暈目眩,四肢痠軟無力。心理明白這身體狀況真的負荷不了今日的出遊,她對自己生著悶氣。

流川深深的看了她一眼,一語不發的把她橫抱起來,往樓上去。

「…你幹嘛?」

「…不舒服就去床上躺著。」他對她溫柔一笑。「情人節,我在妳身邊陪著照顧妳,也算一起過節了啊!還是,妳想去看醫生嗎?我們先去換衣服。」

「…我走不太動…不想看醫生。」她勾住他的脖子,囁囁嚅嚅,終於坦承。

「…那今天就乖乖躺著休息,哪兒都不許去。肚子餓不餓?」

「…我…喉嚨痛,好像比較吃不下小籠包…」她被他的溫柔催眠了。

「…那,我幫妳煮點稀飯?」

嘉恩躺在他的臂彎中,一頭烏黑秀髮往後披瀉,輕撓在流川的腰際、胳臂甚至有幾絲幾縷輕輕拂過他的頸臉。樓梯很窄,但流川的動作很輕很慢又很小心,盡量用自己的身體護住嘉恩,不至讓她跟牆壁扶梯產生擦撞。惟一尷尬的是,即使光線較暗,但緊密貼合的身軀還是能清楚感受到對方身上每一處凹凸起伏的細緻曲線,流川後來就幾乎不敢正視嘉恩小熊睡衣底下,那似乎未著內衣時,女性特有的小小凸起。

嘉恩則一直保持著一張紅撲撲的臉,不知道是因為發燒而產生的不正常紅暈,還是因為被這樣溫柔牢靠地抱在流川懷裡,害羞散發不同的紅潤光采。


8 則留言:

  1. 回覆
    1. 靈感來了,而且短篇比較容易完成^^

      刪除
  2. 真心希望你每天靈感都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其實有一篇流川的最終結局版在我心中醞釀很久了,不過沒膽量寫。
      看文還是要甜蜜,有閃光靈感我再繼續^^

      刪除
    2. 嘻嘻!加油!基本上我每天都會上來一次!

      刪除
    3. 哈哈~有閃光的靈感了~
      不過我最近比較忙~ 所以...
      但還是歡迎你上來跟我聊天啦XDDD

      刪除
    4. 哈哈!可是我不擅長留言ㄟ!而且我是個有2個孩子的媽媽,所以都是上來喵一下就走了!還是回持續關注你的!

      刪除
    5. 兩個孩子的媽媽辛苦了^^ 謝謝你的關注XD 我會努力生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