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夏日傾情之---尋找初戀情人(2003版)

(非自由,自由迷勿驚慌,可跳過XD)

因為...一些這個那個的因素,總之,這個故事要拿出來當作業了...

本來想自己整個寫完,當作作品,再來投稿,
現在看來不知道會被小組同學們集思廣益成甚麼樣子...(孩子,阿母金價糾姆甘阿)(拭淚)

有一點點不甘心又隱約有一些些小期待的矛盾情緒下,我趕快整理了2003年自己的原始構想,先放置在這個窩裡。

雖然不知道未來她會變形成甚麼模樣,(也許變得出乎意料地更漂亮喔:P) 至少在我個人的小倉庫小天地裡,讓她可以保有曾經最單純~也曾是我最想看見...的模樣吧^^

P.S.我不想若干時間之後被"你們"說,上課期間學生的創意思想作品都歸屬於"你們"所有。這孩子是我2003年就出生的。不是在2014年7~10月上課期間透過"你們"的指導才被生下來的。我只想hold住這點。

(((雖然沒寫完,但也曾發表於相約F4-相約紅茶館)))


******以下,純屬紀念*****




【夏日傾情之---尋找初戀情人(2003版)】


S1
時:日,1993
景:加莉家頂樓
人:加莉

     碧藍如洗的晴空,朵朵白雲緩慢移動
     曬衣架上的衣服隨風飄蕩
     女孩靠在頂樓圍牆邊緣,遙望遠方
     多座大樓玻璃反射出刺眼亮光,遠處,台北最高的樓,只有新光三越

加莉:(OS) 夏天就要來臨的時候,Vic的生命中發生了兩件事,一是遇見我,一是被我遇見。

     女孩轉身,眼光望向曬衣架上隨風舞動的衣物

加莉:(OS) 只不過,這一年的夏天卻不同於他那邊的夏天。所以這一場「遇見」,實際上還沒「遇見」…

     鏡頭轉,照出底下台北街道的車水馬龍,由近至遠,漸漸淡出

==================================================

S2
時:日,2003
景:外雙溪一廢棄遊樂園
人:Vic、導演Mike、助理小羅、劇組若干人等、造型師Kay

     燈光架設、測量,工作人員忙碌穿梭
     導演不時指揮著劇組搭景、搬動東西,現場一片叫囂混亂
     Vic坐在摩天輪前休息區,鏡頭由他的眼,掃過他的鼻尖、他的嘴
     助理小羅不停撥著電話,神色緊張

小羅:(通話中什麼?欸!那個人到底誰找的?到現在都不出現!我已經找別的造型師來了,那個什麼Kay張的最好從現在開始就不要給我出現,不然我會轟她一頓把她轟到死…

     小羅邊罵邊看著Vic
     Vic看到小羅氣急敗壞的樣子,報以一無所謂的微笑
     導演Mike從旁邊走來,輕拍Vic肩頭

Mike:造型師還沒來?
Vic
:對啊。
Mike
:蠻誇張的,照理講都是跟拍攝劇組一起行動。
Vic
(我可以自己畫,假如你們不介意。
Mike
(OK啊,怕你們公司不OK
Vic
:反正就是訴求一種頹廢的氣氛嘛,(用手撥亂自己的頭髮,更低頭亂甩,抬頭)看!夠頹廢吧?

     小羅跑了過來,雙手順著Vic的髮

小羅:(無奈吼我拜託你了大爺!
Vic
:不好看嗎?
小羅:好看!但現在不是玩的時候,那該死的化妝師到現在都沒來,你頭髮沒吹臉沒上妝今天進度是怎麼拍得完啊?
Vic
:拍到明天囉。
小羅:明天的進度哩?
Vic
:延到後天。
小羅:(那你其他通告都不用上啦?
Vic
(歡呼耶!
小羅:耶你個頭啦!

     手機響,小羅趕忙接起,又一陣大呼小叫

小羅:(通話中對對對!妳走進來,我們在摩天輪這邊,對!這邊不能開車,麻煩妳走進來,找不到再call我,OKOK

    Vic輕嘆,一臉疲累,揉揉兩旁的太陽穴,轉頭看向摩天輪,忽然一點金光吸引了他的注意,Vic起身,朝金光來源處走去
    光點由摩天輪上編號7的座位門上發射出來,Vic湊近一看,門上卡筍處竟勾著個銀環
    Vic伸手欲解下那只銀環,卻因置放時間過久,銀環與門上卡筍卡得相當緊密,用力半天,銀環只鬆動不脫落,Vic放棄,後退幾步,抬頭若有所思朝整座摩天輪張望
    廢棄摩天輪上斑駁脫落的漆及生鏽脆弱的支架,瞬間交錯了昔日嶄新發亮的模樣;由靜止不動恍如回到過去鼎盛時期人滿、熱鬧的運轉盛況
    Vic看著想著,打了一個又大又長的呵欠

Mike:怎樣?還可以吧?
Vic
(點頭,呵欠沒打完,眼眶還鑲著些淚水剛從片場趕來這兒的路上我有小瞇了一下,最高紀錄是76小時沒闔過眼…
Mike
:人紅,就得付出些代價。
Vic
:是啊,不知道可不可以少付一點…
Mike
:你們最近不是搞一個什麼『尋找初戀活動』?
Vic
(一臉無奈公司跟廣告商合作的。
Mike
:幹嘛一臉嫌惡?
Vic
:甚麼年頭了,還找初戀?
Mike
(不會吧?還是你還沒戀過?
Vic
(露出招牌講冷笑話時的得意表情,伸出食指左右搖晃叔叔是有〝練〞過的喔!(說完Mike一臉冷,自己也覺得冷,收斂表情唉,想休息...
Mike
:休什麼息?
Vic
:休息去找初戀情人啊!(低頭暗笑) 真的是鬼擋牆了...
小羅:(高聲叫喚) VicDick快到了,你快去把衣服先換上!
Vic
(故作悲苦連換不換衣服都沒自由...(抄起宣傳服,轉頭看了看Mike) 還好,這支MV是找你拍,如果找Spicy,大概又兩天兩夜不用睡了。
Mike
(不用現在就拍我馬屁,如果不行我還是會喊Cut
Vic
:這麼硬?
Mike
:就這麼硬。
Vic
:不通融?
Mike
:沒辦法通融。
Vic
:好!我要逃了。
Mike
:你逃吧,逃到廁所換衣服後如果回不來這裡,記得大喊一聲,我會派人去接你。

    Vic笑瞪Mike,把衣服披在肩上,頭也不回走向洗手間
    誰也沒注意,很細微很小叮鈴鈴一聲,7號摩天輪座上那只掰不開的銀環突然滾了下來。銀環滾動著、滾動著,朝Vic的方向直直滾去。當然,地面摩擦力令它絕無可能就這麼一路滾進Vic所在的洗手間!〝空〞的一聲,銀環碰到一只米色平底鞋,向後一彈、左右轉圈,兩三轉後,便倒地不起。
    音樂起【孫燕姿/遇見】
    Kay伸手撿起那只銀環。
    鏡頭隨著銀環移動,由下而上,掃過一雙勻稱長腿、環腰造型簡樸的民族風皮繩、一襲洋溢青春柔媚氣息、隨風舞動的削肩白紗上衣、一條少了墬子的銀色頸鍊…再往上拍,滑過Kay的嘴、Kay的鼻尖、Kay的眼…
    握緊手心裡的銀環, Kay轉頭張望摩天輪,鏡頭拉遠
    KayVic所在的洗手間走去
    音樂漸小

========================================================

S3
時:日,2003
景:遊樂園洗手間外
人:Kay

     音樂繼續,Kay拿著銀環走近洗手間

========================================================

S4
時:日,2003
景:遊樂園洗手間內
人:Vic

     音樂中,Vic在洗手間內照鏡

========================================================

S5
時:日,2003
景:遊樂園洗手間外
人:Kay

     Kay朝內不經意一望,鏡頭等同Kay的視線,透過外牆上花紋空隙向內移動滑過(建議慢格處理)

========================================================

S6
時:日,2003
景:遊樂園洗手間內
人:VicKay

     Vic手撥撥前額長髮,隨即煩躁胡亂地徹底弄亂,像在發洩
     低頭,撐在洗手檯上數秒,忽然Vic握拳狠狠搥向鏡子中的自己,卻在碰到鏡面之際瞬間收勢
     鏡子內外拳頭相抵,Vic無奈笑笑,轉身脫了上衣,穿上MV宣傳服
     當解開皮帶欲換下長褲時,Vic情不自禁左右張望一番,終覺還是不妥,拿起檯上衣物走進隔間
     鏡頭照向洗手檯上,一隻手忽將銀環放在水龍頭旁

Vic(VO) 誰?!

    洗手檯上,那隻手緩緩移開
    音樂停
    Vic由隔間走出,左右張望,更走到門口,向外探視,發覺空無一人,疑惑地走回洗手檯前
    Vic扭開水龍頭,看著嘩拉嘩拉的水柱,發現到水龍頭旁的銀環,Vic拿起它,仔細端詳
    鏡子裡反映的世界開始有些扭曲(特效)
    音效起
    Vic將銀環套入左手無名指,鏡子裡映照出帶上銀環的自己,忽然由鏡子裡射出一道光(特效),整個空間震動、變暗數秒,隨著搖晃Vic頓感暈眩,扶住洗手檯,鏡子裡竟照不出自己的影像!Vic疑惑地看著鏡子,看著這整個空間的異常,終於,一股漩渦般的吸力從鏡子裡的空間逐步擴散到現實世界(特效)
    畫面變暗,音效停

========================================================

S7
時:日,1993
景:遊樂園洗手間內
人:Vic、阿保、環境人物

     畫面亮,一切平靜得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遠處隱約傳來熱鬧喧騰的人聲、及遊園廣播聲
     Vic扶著仍感暈眩的頭,緩緩睜開眼,四處張望
     鏡頭隨Vic視線移動,牆壁、天花板、隔間門,洗手檯;洗手間內景象有些許不同,似乎更明亮...卻更髒
     Vic轉頭,阿保就在一旁洗手照鏡

Vic(疑惑慌張,對著阿保問喂…你?剛地震?

     阿保看著Vic,莫名其妙
     三兩遊客忽從隔間內出來!還有其他數人進進出出洗手間
     Vic看到遊客,表情怪異,一副〝這邊居然有人〞的大惑不解

Vic(喃喃這邊…哪來的這些人?(再轉向阿保你工作人員?

     阿保搖頭
     Vic看了看無名指上的銀環,皺眉思索,旋即急急拔了下來,抓起剛換下的衣服衝出去

========================================================

S8
時:日,1993
景:遊樂園
人:Vic、加莉(著花栗鼠服)、環境人物

    衝出洗手間的Vic看著眼前一切,幾乎呆掉,遊樂園裡人來人往,跟之前只有劇組工作人員在進行MV拍攝的荒涼淒清完全不同
    園中不時響起廣播聲、人潮尖叫聲、機器運轉聲
    鏡頭流轉,Vic不停走著,賣熱狗的小販,爆米花機不時噴灑出來的爆米花,園裡人潮處處,不管是大人小孩還是一對對約會情侶,每人臉上都充滿著幸福歡樂的笑容,Vic四處張望,臉上表情越趨不解、驚異
    一隻穿著花栗鼠裝(遊樂園吉祥物)的人由前方啪噠啪噠、緩慢笨重地走來
    Vic在東張西望下一不小心撞到花栗鼠,花栗鼠向後彈了兩步,Vic手裡的衣服掉落地面

Vic(蹲下撿拾衣物) 抱歉…

     花栗鼠想蹲下來一起撿,無奈很難,連彎腰手都溝不到地,動作十分滑稽

Vic(有點沮喪) 不用了,我自己來…

     花栗鼠歪頭看了看Vic,沒說話,轉身啪噠啪噠地走開
     Vic起身,回頭看了看花栗鼠的背影,拿著衣服朝相反方向離去

========================================================

S9
時:日,1993
景:遊樂園洗手間外
人:阿保、加莉(著花栗鼠服)、環境人物

     一隻花栗鼠站在洗手間外

加莉:(大喊) --同!

     經過的人紛紛看了這隻花栗鼠一眼

加莉:(叉腰) 李保同你生孩子啊你?上個廁所那麼久?

     阿保從洗手間內衝出,頭髮上全是水,感覺像上了髮蠟
     加莉艱難地脫下道具頭

加莉:毛病啊?你在裡面洗頭是不是?(手快速掃過阿保的頭,阿保閃開)
阿保:別弄啦!好不容易set好的…
加莉:神經!一天到晚就關心你那顆頭…(將道具頭遞給阿保) 幫我拿一下啦,重死了!又熱!熱死我了…
阿保:(捧著道具頭,耍帥地一跳) 開玩笑!將來就靠這張Face了咧!喂!妳餓不餓?要不要去吃點東西?
加莉:吃東西…這邊東西貴得要死,你還不如去搶…
阿保:對啊對啊!正想跟妳說,妳在這邊當栗鼠一天不過八百塊,又熱又累又虛脫,還不如跟我合作扒兩個錢包,搞不好這一個月都不用愁…
加莉:(重重拍擊阿保的頭) 去你的!
阿保:(雙手高舉道具頭保護自己的髮) 別給人家弄亂啦…

     加莉、阿保兩人追打著

========================================================

S10
時:日,1993
景:遊樂園摩天輪區
人:Vic、工作人員、其他環境人物

    Vic失魂落魄地來到摩天輪附近
    巨大的摩天輪正緩緩運轉著,操控室旁,工作人員正笑咪咪地看著運轉中的摩天輪及地面排隊等候區的人潮

Vic(OS)這是尼羅河女兒的時光隧道,還是我被龍宮歷險記的浦島太郎給附了身?身邊週遭開始變得詭異莫名,我卻沒辦法解釋這一切的不尋常與不合理…
工作人員:先生!先生請排隊喔!

     眼前嶄新發亮的摩天輪瞬間交錯了2003年代油漆斑駁脫落、支架生鏽脆弱的廢棄摩天輪,Vic下定決心走向工作人員

Vic:不好意思,我東西掉在7號座上,等等可不可以讓我找一下?
工作人員:(為難) 這樣…是什麼東西?要不要我幫您找找看?
Vic:不用不用,我自己很快地看一下就好!拜託!
工作人員:好吧…

     七號摩天輪座緩緩降下來了,工作人員跟Vic同時走過去
     工作人員小心指引著坐在5號、6號、7號座裡的遊客下來,同時並指導著排隊等候的遊客陸續坐上摩天輪

工作人員:你快看吧!

    Vic上前,從口袋中掏出銀環,搶時間似地將銀環擠進7號門上縫隙處,不料沒對準,銀環掉落地面,直溜溜地向前滾去
    Vic大驚,彎著身子追著銀環

Vic(喃喃) 喂…喂喂別跑!別跑…
被害人:(VO) 喂!別跑!

========================================================

S11
時:日,1993
景:遊樂園摩天輪附近
人:Vic、阿保、加莉(著花栗鼠服)、扒手、被害人、其他環境人物

     加莉穿著花栗鼠裝笨重地追打著阿保,阿保拿著道具頭靈活地左閃右躲,兩人追追笑笑

加莉:你給我小心點!扒什麼扒?扒扒扒…
阿保:是妳說去搶的!

被害人:(大喊) 扒手!抓住他!

     嘻鬧中的加莉和阿保同時一愣,站住
     扒手從前方跑過
     被害人從後方跑來

被害人:我錢包被扒了!大家幫忙抓啊…就是那個小夥子…快…
阿保:(喃喃) …我…我還沒行動哩…
加莉:(喃喃) …我們只是想想…不…不是我…

     Vic彎腰追著銀環亦從後方竄出來

Vic(邊追邊喃喃) 停…喂喂停下來…停!

     加莉反射似地舉起大腳,啪噠一聲,踩住了銀環
     Vic停住,抬頭
     四面八方一堆叫喊,開始有不少見義勇為的遊客幫忙追著扒手
     扒手又從前方衝回,用力過猛將Vic撞倒在地,加莉伸出栗鼠手,卻沒扶到

加莉:(摩拳擦掌) 阿保,幫忙!
阿保:(將道具頭拋回給加莉) 妳拿著!(隨即追著扒手而去)

加莉:喂!你沒事吧?

     被撞倒的Vic索性坐在地上,搖搖頭,看了看加莉的臉,又看看她的腳下

加莉:(會意)哦…對喔!(移開栗鼠腳)

     Vic撿起銀環,低著頭,一臉落寞
     加莉轉身欲走,此時阿保氣喘吁吁地跑回

加莉:追到沒?
阿保:(又揮手又搖頭,拍著胸喘氣) 被…被個老頭兒…老頭追到了…
加莉:那麼一群人還追輸個老頭兒,你很遜耶!唉算了算了!走吧走吧!
阿保:吼,很喘耶…走慢一點…慢點…
Vic:請等一下…

     加莉回頭
     Vic站起來,拍拍身上灰塵

Vic:不好意思,請問…現在…是什麼時候?
加莉:蛤?
Vic:現在。今天。今天是幾月幾號?現在幾點?還有…今年是…二零零幾年?
加莉:(和阿保對望一眼) 你耍我們?

     一臉正經的Vic,忽變一臉不解

加莉:幾點?你覺得我身上有錶嗎?(伸了伸栗鼠毛茸茸的手,斜眼看向Vic的手) 你自己不是有?還幾月幾號哩…(轉身,嘀咕) 二零零幾?二零零幾還早得哩!去!什麼怪人怪事都有,熱昏頭還是睡昏頭…
Vic:我只是想確定一下…(無奈拍拍自己的錶,喃喃) 我怕我的錶已經不準了…妳說二零零幾還早?
加莉:不然哩?

     加莉頭朝向右下方園區大門進來後兩側掛滿旗幟的大馬路
     旗正飄飄,偶有幾面旗子被風吹得鼓鼓地以正面朝向這邊
     Vic看到了那些旗幟上的標語:「93名德樂園全新開幕,93折酬賓大放送!」

加莉:看到了沒?現在是199371日!說什麼夢話?二零零幾…
Vic(喃喃,臉色凝重) 1993?怎麼可能?現在是1993…怎麼可能…
阿保:(小聲) 他…是不是這個啊?(手指腦袋畫圈圈)
加莉:我哪知道?
阿保:搞不好是未來戰士,回到過去…
加莉:你神經病!
阿保:啊!再不然就是他突然失憶了!對,失去記憶!妳前陣子不是迷那什麼花園迷得死去活來?戲裡那男的不是也搞什麼失憶…
加莉:拜託!戲是戲,現實生活裡哪來這一套有的沒的?道明寺這麼好撿那滿街都是了啦!
阿保:可是…他也很帥啊…
加莉:閉嘴啦你!
阿保:嘖嘖,這麼帥,要是神經失常…就可惜了…
加莉:可惜個頭!你今天話真多欸!我休息時間過了,滾了啦!
阿保:那他呢?
加莉:你有時間,你去跟他聊啊你…

     加莉套上道具頭,一隻花栗鼠啪噠啪噠地離去
     原地,阿保、Vic互相對看了一眼
     遊園廣播聲不斷,鏡頭隨著花栗鼠的移動一幕幕流轉




******作者蝦嚷嚷*****

1.只寫了11場,沒寫完,好遺憾....(而且才11場誰看得出妳後面想幹嘛)

(那現在寫阿!怒指)
(現在要交的功課太多啦!是要逼死我嗎?)

2.男主角從小時候的第一人選---黎明!

(你看,還置入了『夏日傾情』喔~我是不是好愛他XD)

一直到後來的---仔仔周渝民!

(你看,我連男主角都改叫Vic了唷~之前好像想叫萬達樂---one dollar 哈哈哈哈哈好冷....)

一直到現在,我心目中的大明星想給誰演呢.......

(想給一個,成名後連逛書店、買杯7-11咖啡都覺得困難、想回到沒成名前生活的某藝人。)
(所以是...誰?!)
(很多成名後的藝人都這樣吧XD)
(誰說的,我養跑車你羨慕嗎?周渝民在家邊打電玩邊摳腳趾頭如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