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我的自由年代。喜歡《番外篇》七夕篇 (上)

雖然七夕過了,但是,因為近期貼吧出現了諸子百家的七夕之旅^^
還有〝誠徵川恩五星摩鐵行深入報導〞~


那,我許諾過的,想給川恩一個七夕的小粉紅...

不過,本文只有贈招待券之名,沒有行被招待之實,
我家的流川奉行小清新小閃光天人小交戰政策,輕食養生慢活,油肉鹹,沒有!
想吃重口味的....請洽...其他名家......


*** (以下,正文開始)***




我!我要報名!

嘉恩毫不猶豫的舉手,自從知道Tracy雜誌社這一期的『歡慶七夕』抽獎大賽,其中一項獎品是她默默看了很久的鐵達時對錶,造型款式跟1993年周潤發吳倩蓮合拍的那支【天長地久】廣告極為相似,她就異常興奮滿心期待地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她一直很想送流川一支情侶對錶,只不過年底就要啟程去英國,自己所有的存款都將貢獻在未來幾年的異國學習旅程,如果這一次有幸能抽到那就太好了…

只不過世界上哪有光是想就一定能照期待所發生的好事?嘉恩很努力用心地撰寫了一篇她跟流川堪稱曲折的戀愛史,卻因不能對流川家的背景著墨太深,再怎樣寫來好像也只是男方因為這樣又那樣的因素不得不跟自己短暫的分開;加上嘉恩直到參加抽獎這陣子才發現,原來他跟流川兩人的親密合照真是少之又少!當她看到另一位參賽者附上的抽獎資格,是用她跟男友認識以來各種有趣合照以【漫畫+對白】這圖文並茂式的連載記錄,當下她就覺得,她輸了…

然而,老天爺到底在想些什麼她真是猜不透啊!抽不到對錶,其實參加獎的情侶T恤樣式也挺不錯的,她對這樣樸實卻很能代表情侶意涵的禮物也挺喜歡,卻沒想到老天居然尷尬的讓她抽到了算是【歡慶七夕】頭三名獎項中的第三項大獎──【茶坊の禾】時尚精品旅館兩人同行住宿券,還招待一泊二食!

Tracy饒有興味的將這項獎品拿給嘉恩,臉上還不時揚起一抹神秘兮兮又俏皮詭異的笑容,問:『你們什麼時候去用?七~~~~

嘉恩臉紅到只差沒當下搶過那封好的招待券奪門而出。

但轉念想想,七夕確實要到了,前一年的七夕因自己睡過站,在無人山區裡被穿著一身紅衣的流川嚇個半死,一點情人間浪漫心動的氣氛都沒有,去年兩人則是分手狀態,台灣農曆七夕時,自己是單獨一個女生,孤伶伶走在倫敦街頭流淚吹風思想起…

今年,好不容易,流川答應她要好好補償在一起之後所有缺失的浪漫,而且…而且剛剛好林招富也帶著麗君,與人維爸媽例行每年暑假到台東溫泉鄉一訪換帖老朋友之旅…【思想起】不用開店營業,她畢業後除了出國的準備也沒有其他功課報告要趕,那麼,這份七夕住宿招待券是不是來得剛好及時,又令人無限遐想的幸福甜蜜……哎不行不行!林嘉恩,妳腦子裡究竟在想些什麼?還記得當初妳是怎麼跟爸爸說,林招富的女兒,是很乖的!

那可是,這張抽到的招待券該怎麼辦?

******

思想起一樓店內,嘉恩漫不經心拖著地。

到底,要怎麼跟流川開口討論…這件事?還是,乾脆把招待券送人?

如果送人,要送給誰呢?Tracy?不!不行!Tracy肯定會笑話自己,之前已經被她那番一壘幾壘全壘打說給攪得草木皆兵,動輒心煩意亂的了,這下她明知道自己抽到這份獎卻不敢用,還不被她誘拐套話個半死?那…送給小薇?可是小薇畢業後就跟日祁去環島旅行了,這會兒也交不到她手上啊…

林嘉恩真是煩惱透了,明天就是七夕,流川說好要帶她沿著北海岸一路玩,下午到九份山上泡茶賞黃昏,晚上去基隆廟口吃小吃,再殺去擎天崗看星星…

拿起放在櫃檯上的招待券,看看日期,只到八月底。「唉…」她嘆了一口氣後,無預警地連續打了幾個小噴嚏。

「哈啾……哈…啾…」

揉揉鼻子,怎麼了?連著兩個噴嚏之後,鼻腔裡的鼻水變得有些明顯。吞口口水,同時感覺喉嚨好像有些乾癢,她忙到櫃台後倒了一大杯的溫開水,咕嘟咕嘟灌下。

「拜託,不要啊…」她邊喝邊想,隱約明白這感覺很像她感冒中鏢的前兆,她心裡不斷喃喃祈禱:「拜託拜託,什麼時候生病都可以,但千萬不要是今天跟明天…」

正翻著大小抽屜搜索家中可能存放的感冒成藥之際,電話響了。

〝鈴──〞

「喂──我?我在拖地啊!你女兒很乖的!」

是招富。關心女兒一個人獨守台北空閨,每天晚上都一定要跟女兒通到一次話確保女兒平安(在家?)

「…對了爸,我跟流川明天要去北海岸玩…對啦對啦,七夕情人節,你明天要對媽溫柔一點…好啦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溫柔……唔?我聲音?有嗎?」

電話那頭的招富也覺得嘉恩講話有些鼻音。

「可能前兩天我比較晚睡…」嘉恩心虛。

這個禮拜,招富麗君不在家,她半夜常跟流川熱線不斷,情話喁喁到幾乎忘了時間也忘了睡覺,每每都是流川溫柔低聲勸說『好啦,快去睡啦,乖,明天帶早餐給妳…』『嗯…我想吃到妳糖放少一點的炒蛋,妳不要太累了,早點睡…』等哄暱連篇的情話,她才捨得掛斷。

明明知道流川也忙也累,明明告誡自己不可以太黏,但,偏偏情人間就是有怎麼聊都聊不完的甜蜜心事啊!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嗯~~我等等會吞2顆維他命C然後喝很多很多溫開水,把自己包暖暖的早點睡覺……右邊…第二格的抽屜裡…斯斯…有!我看到了,好,我洗完澡上床前會吃…」嘉恩貼心應承電話那頭林招富的擔心。「爸你也早點睡,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們放心玩!嗯嗯,幫我跟媽說晚安,晚安!」

掛上電話,嘉恩滿足又感嘆地長嘆口氣。

真是一個,雞婆、顧慮又多、又老是覺得自己女兒永遠長不大的糾甘心老爸呢!

〝鈴──〞電話再次響起。

嘉恩笑笑。「我會乖乖吃藥啦,還會早點睡覺,你們就別擔…」

「怎麼了?妳在吃藥?」電話那頭傳來磁性低沉的溫柔嗓音,是流川。

「流川?」怎麼就忘了每晚這時候差不多是流川打來說晚安的時間,嘉恩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妳還好嗎?」

「呃…嗯。」嘉恩拼命轉著腦袋,而且這感冒根本就還沒既成事實嘛,只是自己的初步懷疑。「怎麼還不睡覺,明天要早起耶!」

電話那一頭的人失笑。「不是每天都要說完晚安才肯睡的嗎?剛剛在跟伯父通電話?」

喔,對吼,好像是和好後不久自己這樣跟流川撒嬌求來的,嘉恩害羞地手指捲著電話線,語音甜膩糊:「哎唷…對啦,剛我爸打來,要你明天帶我玩的時候,乖一點。」

「乖一點?」他愣了一下,忽然有些明瞭。「怎麼乖?要多乖?」

瞥眼見到橫躺電話旁的招待券,嘉恩臉紅到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呃…哈…哈啾…」鼻子不斷發癢,她忍不住接連打著噴嚏,「不、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哈啾…」

電話這頭,流川皺了皺眉,「欸,妳講話,好像有點鼻音。一直打噴嚏,會不會感冒了?有發燒嗎?」他很關心。

「沒有啦!」她急急否認。「我…是剛剛打掃家裡灰塵太多,弄得我鼻子癢癢的一直想打噴嚏…我下午去找你的時候不是精神都很好的嗎,你別擔心啦…」

流川有些不信,一時間卻也拿嘉恩沒轍,壓抑住自身滿滿的焦慮跟擔心,轉換川式獨門催眠心法,溫柔叮囑:「那好吧,妳早點睡,睡飽一點,明天九點來接妳,早餐別弄了,我去買小籠包來。」

「蛤?我本來想做三明治去野餐的耶…」

「聽話。」

嘉恩最受不了流川這種明明就很霸道但卻充滿了無限寵愛呵護的親暱口吻。她很乖地捧著話筒點點頭,答應道:「好!那你也要早點睡。」

「好啦。快去睡,晚安。」

「晚安。」

依依不捨地掛了電話,嘉恩倒好一大杯水,將感冒膠囊跟2顆維他命C合在掌心裡,雙手合十虔心禱告著:

「神啊,請保佑我明天身體可以健健康康、元氣可以精神飽滿的,跟流川共度一個美好的七夕情人節吧!不要感冒,拜託不要讓我感冒,拜託拜託…」





6 則留言:

  1. (下)可以來點重口味嗎pls.........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請跟我repeat:

      本文只有贈招待券之名,沒有行被招待之實,
      我家的流川奉行小清新小閃光天人小交戰政策,輕食養生慢活,油肉鹹--->沒有!
      想吃重口味的....請洽...其他名家......


      ---這篇沒有喔XDDD,我家的流川沒結婚前都不會亂來喔XDDD---

      刪除
  2. 寫的很好ㄟ!我有在追妳的文喔!加油

    回覆刪除
  3. KALA 亲,

    咻一个~~ ^^^^^^^

    话说,铁达时的表我很喜欢诶!!! 我现在带着的就是 SOLVIL TITUS 的表~ 我在想,我之所以情有独钟于它,可能是它那经典的独白吧?? -【天长地久】-

    说真的,我倒是不相信什么天长之久,海枯石烂的蠢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抱雨清)

      我也好喜歡它們家的錶喔!!! 不過是說當年在錶背面刻的那四個字,以現在眼光來看,有點不夠優雅XDDD
      她們家的經典核心,也是〝只在乎曾經擁有〞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