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寫給那一年的情書】如果的事 00

前‧略


這是一封遲來的情書。

忘了200X年開始動筆的,最後一次存檔日期是2006年。
唐立淇老師說(現在改叫唐綺陽了),這段時間很多星星逆行,其中金星的逆行,會讓人特別懷念起從前的一切。
結果11年後,我又把它撿回來繼續寫... *^__^*

就跟櫻桃子畫《櫻桃小丸子》一樣,有些人物的形塑,是記憶,也是為了成全某些遺憾的溫柔想像。
不要問我是真是假哦。我掛的是【創作】,你懂媽佛版的規矩吧XD

其實就是一場青春的紀念,是我寫給那段時光的抱歉,和感謝。



**********(2017重啟文章後,內容小修)**********


這是關於一串數字的恩怨情仇故事。想當年,Telnet 首點IP192.192.35.34

95年夏,第一次接觸BBS。那年頭,網際網路剛在大學校園新興竄起,什麼新浪、雅虎,初初都還沒個整體規模沒個影呢!所謂【校園電子佈告欄】,只要你閑來有空,註冊個ID,填填亦真亦假或幻想參半的個人資料,按鍵送出,就可以五湖四海任意灌水嗑牙、找人聊天、抒發心情,北台灣的青年學子可以連到南中山大甚至香港、倫敦、芝加哥等各大學的電算中心,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的科系可以隔空拜訪跟你現狀顛倒的他系系板,來場跨界交心不限時的聯誼。天!那是多麼新奇有趣的事?

那時就是這麼一頭栽進了192.192.35.34

如果當年…如果你我…如果如果…

若干年後,常常還是忍不住揣想那許許多多的「如果」。

如果那時不曾邂逅BBS,我那大學四年的如歌歲月,還會不會這麼的豐富多采、燦爛多姿?

如果那年沒有沉迷,

如果沒有遇見你


范范與張韶涵合唱的那首【如果的事】,我不愛唱,也不愛聽,但那旋律歌詞總時不時愛鑽進我的腦袋,逼著我想

我很不服     我還在想著那件事

才只是聽到這樣的歌詞,那些曾經歷過的畫面臉孔,竟會這麼貿貿然隨眼淚脫序滑落…

如果將來某天,有機會再回頭觀望這一刻的自己,我想那時候的我一定會對這麼緊抓著過去不放的自己,感到非常的生氣和不甘心吧…

但後來的後來,梁靜茹就用她那首【沒有如果】輕快熱辣地打了我的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