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幸福最晴天。續《再見幸福最晴天》02

項允超踏進院子的時候,剛過六點。時序已入深秋,太陽好像還在雲層後面撒嬌賴床,天,是濛濛亮的。


昨天被刻意交代了不要回家,把項家大宅一整棟清空出來給項允杰、方詠詠小兩口,他趁勢在飯店辦公到半夜;想起中午還要跟土地開發的潘董碰面,選擇一大清早回家洗澡換套衣服,應該不會打擾到任何人吧?

想起方詠詠,允超心頭不免還會微微的一緊。雖然他明白、也接受了詠詠的不喜歡他,但要將先前種種心動的感覺短時間內全都轉化為祝福,說起來容易,但實際做到…好像還是有那麼點要更超越自己的部分。然而,他希望詠詠能夠得到幸福的這一點,百分百是出自真心誠意。

〝喀拉〞一聲開了門,廚房那邊竟然傳來細碎聲響,這麼早?難道詠詠起床了?

走進廚房,看到眼前正緩慢細心切著吐司邊邊的身影,項允超不禁睜大了眼…

「哥?」

「回來啦?剛好,等等一起吃早餐!」微笑跟老弟打了聲招呼,項允杰很快又專心致力於眼前切吐司邊的大工程裡。

「怎麼是你在弄?」允超四面張望了一下:「詠詠呢?」

「詠詠還沒起床。」

項允超越聽越驚奇:「這可真是新聞了…」

「幹嘛?懷疑你老哥啊?」看允超一臉玩味、不可置信的模樣,項允杰笑笑:「告訴你,一個及格的居家新好男人呢,會下廚是很重要的…」

說著說著,手裡的吐司邊,切歪了。

「小心切了手!」允超笑。

「就算切歪了,再把它修一修…這不就好了?」項允杰左修右切,將一塊正正方方的吐司麵包修成了不等邊梯型,卻又左翻右翻,感覺十分滿意自己的作品。

看到這樣的哥哥,那個從小十項全能、各方面都表現得優秀卓越的項允杰,如今竟如此安然滿足於這般平凡的樂趣,允超笑了,他明白,對項允杰而言,那是多麼彌足珍貴的幸福。

「笑什麼?欸!你別小看這麵包,等等我烤出來再加上我的獨門料理,你嚐嚐看就會知道它有多厲害…」

「…這樣真好。」

「啊?」

「我說,看到你現在這個樣,我真替你開心…」允超由衷地說。幾個月前還在為前段婚姻陰鬱不快眉頭深鎖的身影,好像已經煙消雲散。是方詠詠改變了他的哥哥嗎?久違了的信任感跟親暱氛圍瀰漫整個空間裡,這一刻,他感覺,兄弟倆的心好近好近。

「喂,老哥的工作可以搶,但做為一個哥哥的專屬台詞,可不許隨便偷用喔!」允杰一臉感動卻打趣地說。「其實,看到你現在這個樣,我比誰都開心!允超,謝謝你!」

「兄弟倆,謝什麼?」

「你知道我謝你什麼。」要不是允超的幫忙跟及時通報,這一刻恐怕還不知道上哪張貼警告逃妻啟示呢!而他對詠詠的心意,允杰看在眼裡,也感動在心裡。

「那可不一定。」允超露出招牌微笑,最真摯燦爛的那種。「別以為我這個威脅就此不存在了…我警告你,要是你敢對豆芽菜不好,我隨時幫她出氣!」

「…豆芽菜?」允杰瞇瞇眼,疑惑。

「啊!不知道我大嫂…有沒有跟我大哥提過她的初戀…」允超故意誇張了語氣。

「難不成你就是那個男筆友…」允杰醒悟。

正說到此,詠詠突然下樓。

「早…呃?允超是剛起床還是剛進門?」

「剛進門。」允超對詠詠回眸一笑。旋即轉身邊上樓邊很快落下幾句:「我先上樓,晚點還要趕回公司,兩位好好享用早餐吧…詠詠如果吃完腸胃不太舒服,妳跟我說,我再幫妳買腸胃藥…」

「…當總裁好忙…」詠詠指指允超離去的方向,訥訥的說。而當轉過頭注意到餐檯上滿滿的食物,才驚呼:「天哪項允杰,你比我早起在做早餐嗎……你?你怎麼了?」

「…喂,豆芽菜是怎麼回事?」

見詠詠睜大雙眼,項允杰又好氣又好笑。不會吧,讓遊樂園變成詠詠內心傷心地的初戀男友,是…允超?緣分是怎樣的妙不可言,兜轉半天,竟把大家都兜在一起…這下他更明白也更感謝允超為他及詠詠所做的一切了,這種讓愛的氣度,不是任何人都能輕易做到。

「…那個…說來話長耶…」

「那我們邊吃早餐,妳慢慢說。」

「噯喲,那個就是很久以前的過去了,我不是說我17歲就看破了…」

「我喜歡聽啊,妳說嘛…」

「你看你蛋都沒煎好,我幫你…」

「我弄就好…」

「那我來切…」

「我來!妳去那邊站好!」

「欸!你幹嘛一直搶我工作?」

「妳才不要一直打擾我工作…」

「……」

「……」

灑進室內的光線越來越多,廚房裡,兩抹身影一會兒爭切番茄、一會兒搶塗奶油,穿插其中此起彼落的,是小倆口永不停歇的甜蜜細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