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大綱票選】只要鑽石不要戀愛

《寫在前面》

我想請大家幫我一個忙,
請幫我看看這幾個簡短的故事大綱,哪些主題可能是你們比較有興趣的?
上完編劇課,很想實實在在擠出一個完整的故事劇本,
但是又對人生許多需嚴格省思的議題比較不會操作,(比如生老病死、社會動態、環保...)
還是想從 愛情題材 方面著手。

以下是我簡單先列的電視劇大綱---(((最精簡版)))
期望長度:13~15集,每集90分鐘

看完後,請不吝回饋我這幾個故事,你對哪種劇情可能「比較有興趣」。(幫我投票喔)
感謝您的幫忙^^



只要鑽石不要戀愛


概念:戀愛實境秀因為競爭激起的戀愛意識演出真心or真心的演出

2為節目企劃,策畫了一個《鑽石級戀愛》的晉級型態新節目,透過篩選找上了女主角,有計畫性地進行籌畫中還沒正式對外的節目相關運作。女主角前一份工作的死對頭主管女2也將參與該節目。

剛失業的女主角一開始以為自己參加的只是網路上一個平凡普遍的相親交友網站,並跟其中一位會員(男主角)聊得契合而愉快,但這個會員其實就是節目安排的人員,是男2的同事或下屬,一開始只是為了節目策劃順利,跟女主角每晚在網路聊天產生曖昧互動,卻也藉此得知女主角對愛情的憧憬情懷。但在現實環境中,兩個人其實因為一些擦撞對彼此都沒有好感。

二人終於決定相約見面,而在欣喜期待見到對方的當天,男主角先一步發現女主角即為平素跟自己極不對盤的麻煩人物,他一方面驚慌自己到底該不該承認自己就是那名網友,另方面又在上司或同儕的壓迫下,掙扎該怎麼對女主角說出這一切只是新節目策畫的遊戲規則!


女主角因為獎金的誘惑下(可能還要加進別的因素Ex.家人OO急需錢…)答應參加節目晉級,但戀愛計畫&實境秀的錄影部分需要有可以配合執行的『對象』,可是男主角因為陰錯陽差的理由先一步答應了女2的請求。女1負氣找了男2參加,彼此為了贏得比賽,花招盡出,卻也種下千奇百怪的逗趣姻緣。


感情線:
  1. 原始想法:女1搭男2、男1搭女2的湊對,是營造一種不服輸的競爭心態,有吃醋戲碼可以寫。
  2. 另一種想法:男1一開始就喜歡女2,或女1一開始就喜歡男2,但卻因為硬被湊在同一組競賽,漸漸喜歡起自己的搭檔。

遊戲型態:
  1. 篩選→互動→節目人員實際探勘→探詢簽約意願、上節目→提出戀愛計畫(票選) →實際模擬(票選) →最終票選+審核評分,當季優勝者200萬。
  2. 最後有個梗是身為節目製作單位,攪進來參與『演出』的爭議性。

延伸想法:
  1. 調整另一種大氣豪奢設定,實境秀的概念有點類似灰姑娘美夢成真的作法,男方固定為節目指定線上明星。節目的號召力就是---平凡如鄰家魚乾女的妳,也有機會搭上王子為你準備的南瓜馬車…之類的…



2 則留言:

  1. 我蠻喜歡這一個的設定,感覺會很有趣而且..到後面會有點心酸和小虐(小虐可怡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把這整個故事用喜劇來設定,包括那個實境秀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