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的自由年代。喜歡《番外篇》Yes I do (上)

對自由,跟對川恩,甚至是尋寶社的每一個成員都念念不忘。

在我的熱情還沒被澆熄以前,允許我沒有止盡沒有章法沒有展節的腦補吧~~

套句川哥跟阿慶說過的話:現在就放棄的話,自由就真的結束啦!

本篇番外接《喜歡。兩個人》之後,所以,大致上的設定都參照那篇腦補的設定。

(不過時序跟合理性我就不那麼考究囉^^ 還請大家多多忽略跟包涵XD)


*** (以下,正文開始)***




休息室前,小薇深呼吸了幾口,雖然禮貌性地敲了敲門,卻根本等不到門內人的回音便逕自旋開了門…

一個綻放著純白光芒的倩影坐在椅子上,隨著房門的開啟朝門口處張望過去。

Tracy!」
「小薇!」

小薇跑過去,滿身滿心的讚嘆:「Tracy,妳好美!妳今天超漂亮的!」

「那當然…」Tracy講不到三個字,眼淚就又沁出,一旁的新秘馬上哎呀呀地呼喊搶救:

「哎哎,又哭了又哭了,小心妝…快快快,給我面紙…」

站在新娘另一邊,則響起了一把中氣十足、清亮熟悉的吆喝聲線,是曾經任職城東男生宿舍舍監的馬麗阿姨,今天風光喜氣地來參加寶貝姪女的結婚典禮:「我說崔大小姐,新科謝太太,今天是妳結婚的大好日子,怎麼見一個哭一個,都哭幾回了?哎唷,眼睛紅成這樣,不知道的還以為妳是被逼婚呢…」

「人家就是…太激動了嘛!」Tracy吸著鼻子,抽抽噎噎地叨念:「看到小薇…就好開心,嗚小薇…」她張開雙手,用力親暱地給了好朋友一個大大的擁抱,卻還是大哭著。

Tracy…新娘子不能哭啊…」小薇拍拍好友的肩,想止住新娘的眼淚,偏偏惹來更多自己的眼淚。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這這這…」馬麗阿姨趕緊分開兩個哭哭啼啼的女人,被感動到自個兒也忍不住鼻酸。「好了!不許再哭了!再哭我可就要把門給鎖起來,典禮開始前都不准再有人進出了!」

「…日祁呢?」被新秘固定住頭不准亂動的新娘,雖然閉著眼睛讓人補妝,一隻手卻還緊緊抓著小薇不肯放。

「一來就讓新郎倌勾著脖子,架到教堂後面〝教訓〞去了。」小薇笑。

「誰叫你們一個比一個不夠意思…」Tracy嘟嘴埋怨著,「嘉恩回來就回來,流川非要親自跑一趟英國去接,然後日祁明明在台灣,竟然也趕不來參加他的告白單身Party,阿慶氣死了!」

「對不起嘛,南投那邊的咖啡書館臨時有點狀況,他一定要去處理一下的嘛…再說…日祁早就…也已經不是單身了啊…」小薇小小聲說。

「是的廖太太,得意什麼?」Tracy沒好氣地戳了一下廖日祁老婆的手。「誰不知道你們倆恩愛得才一畢業就結婚啊?結那麼早,都不知道玩夠沒有…」

「那妳跟阿慶晚我們四年,你們後來還有在玩嗎?」升格為主婦太太的丁小薇果然不同凡響,跟新手人妻鬥嘴指數,驟然飆升了30個百分點。

Trcay一時語塞。馬麗阿姨笑著幫虧了姪女一把:

「就是!都認定了還玩什麼?我這姪女啊,就是嘴巴會說說而已啦!」

「吼!姑,妳跟小薇聯手虧我喔…」

「唷,誰敢虧妳啊?日後還不被妳這牙尖嘴利的給狠狠虧回來…」

小薇幸福笑看滿室和樂,正問著:「白雪學姊到了嗎?」走廊傳來一陣腳步聲,門被猛然推開了。

「趕上了!」人維一陣亂七八糟的歡喜叫嚷:「妳看,我說來得及就一定來得及,妳就愛緊張!嗨!恭喜恭喜,我們不是最後一個到的吧?」

「鄭人維你小聲一點…」跟人維一塊進門的,還有白雪,在小聲發出抱怨男朋友的呢喃小碎念之後,便被新娘散發出來的光芒給震懾住了。「好美喔…Tracy…」

這回新娘子更慘,因為是白雪眼角先泛淚光的。

「白雪學姊!」

新娘子、小薇、白雪,三人又淚光漣漣、哽咽成一團。



***



禮堂外。

一身英挺帥氣、著雪白新郎裝的阿慶不時低頭看著腕表,看得出有些緊張、有些焦慮。

日祁知道阿慶在焦急著什麼,笑著替現場這個兄弟打氣,也替還沒到場的另一個兄弟緩頰:

「欸,你體諒一下他,昨天半夜才下的飛機,到家都不知道幾點了,專程趕回來已經很有誠意。」

「誠意?真有誠意就不會時間抓得這麼恰恰好,剩不到半小時了還沒看見人影…」阿慶埋怨。

「欸,德國耶!」日祁持續幫流川說話。

「德國?他少飛這一趟英國就可以早三天回來了…」

「回來又抱不到他心愛的,回來幹嘛?是人都會選擇先飛一趟英國的啊…」一旁久不吭聲的Jacky冷冷丟了句他的看法。在這樣雙雙對對幸福美滿、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的吉慶日子,對這麼多年仍然保持〝孤單隻影向誰去〞的單身漢而言,真是再悲傷、再感嘆不過的寂寞時光了。

「你吵死了!」阿慶回嘴。

「我這叫心酸。」Jacky嘆。瞥頭看看已經坐在禮堂內,拉著女友小手喁喁情話、片刻不離的幸福阿弟,Jacky心羨嫉妒地只差沒拿把關刀殺進去大喊放開那個女孩兒。「沒女朋友或沒老婆前,兄弟都是挺你的。有了女友或結婚以後,兄弟什麼的,都是〝過去〞。」

日祁、阿慶互看了一眼,拍拍Jacky臂膀,異口同聲說:

「呃…這個…天涯何處無芳草…」
「嗯嗯嗯嗯,開心點,晚上多喝點…」

「開心?」Jacky兩眼直勾勾地盯著前方才下車的一對男女,神情語氣什麼的又更唏噓了:「我今天會來參加這場喜宴婚禮,根本就是嫌自己心臟太強眼睛太健康、來找閃光跟心酸的吧?開心?快把我的心給剖開了吧!我什麼都不想再看見了…」



***



「劉杉峰!」阿慶一邊大喊一邊邁開步伐向流川行去。

「嘿!恭喜。」流川完全沒感覺什麼威脅,維持一貫泰然自若的態度,輕鬆向好友祝賀恭喜著。「嗨,好久不見!」他再向後方久不見面的日祁、Jacky等人拋了個如常問候,只是雙手一直緊捉著身旁嘉恩的手。

仔細看,兩人剛剛未下車前就似乎有所爭執。而嘉恩一直想要掙脫流川的掌握,流川一開始不願意放,到後來連同嘉恩一共四雙眼睛都在盯著自己,只好速速放開嘉恩,並佯裝自然地將手伸進口袋裡。

「不管是什麼解釋我通通不接受!」阿慶威嚇似的嚷嚷,拳頭看似重重舉起,卻是輕輕擊向好兄弟的肩頭。

「…是要解釋什麼。」流川笑。

「反正你敬酒敬到他那桌,就先叫他喝完三大杯再說。」日祁也笑。

「嗨!嘉恩!」阿慶跟日祁虧完了兄弟,才想到跟嘉恩打招呼。

「恭喜啊阿慶!我要去看新娘!小薇也在休息室吧?」嘉恩滿臉興奮。

「白雪跟人維也到了,都在那邊。」阿慶指了指新娘休息室的方向。「謝謝啊嘉恩!不好意思,跟妳畢業的時間竟然撞期…」

「神經啊!你跟Tracy的婚禮我們一定要參加的啊!」嘉恩戳了下阿慶,然後轉身,一副迫不急待要去找人的模樣:「那我先去找新娘…」

正要輕快離開,掌心被流川緊握了一下。回頭看到流川意味深長的眼神,她對流川甜甜一笑,手也暖暖緊緊回握了一下對方。「他交給你們了。」

那些幽微細膩的小動作並沒有逃過Jacky的法眼,他把自己帶了數年都不願換的那副眼鏡摘了下來,揉揉眉心,對著慶祁二人蒼白無力地喊:「就交給你們了。」旋即跟著嘉恩一起離開了方才這片閃光無限的搖滾區。

「好了,兄弟,如果你是片刻都不想離開嘉恩,我允許你現在就追過去找她,順便看看今天最美的我老婆。」阿慶在流川眼前胡亂揮了揮手。

流川嘖了一聲,有默契地用手肘撞了下今日我最大的新郎倌,爽朗笑道:「你很記仇欸。」

「我是記仇啊!不過…」阿慶不以為意,新婚大喜,又得見久未重逢的死黨好友們,一邊搭著一個好兄弟的肩膀,他心裡暢快開心得眉毛眼睛都充滿笑意:「雖然輸是輸給了日祁…好傢伙你動作也太快!」他隨手重拍了一下日祁的肩頭,「但是好歹…贏過了流川…嘿嘿…」

流川聳肩:「…偶爾,輸一下也無妨。」

他眉頭略挑,唇角微微一勾,又是一副胸有成竹、凡事盡其在握的淡定神情。日祁看了看流川,再看看阿慶,輕輕搖了下頭,給了阿慶一個語重心長的結論:

「流川有他自己的節奏。」

他很想再提醒阿慶的是:人家的節奏你未必學得來。但看在今天新郎倌最大的份上,他決定暫時壓下這番心知肚明的告白。剛好謝伯輝這時候走來追問阿慶是不是該就定位等著牽新娘進場。偷笑了下,他拉著流川進到禮堂,一邊嚷嚷: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先進去坐吧!」他再指著阿慶,「你,快別得意了,還不快去把你的新娘接出來,準備踏紅毯宣誓啦…」




***

19 則留言:

  1. a0983260669
    喜歡自由的節奏彷彿容毅再現,思念得很!

    回覆刪除
  2. 好看^_^
    期待下篇^_^

    回覆刪除
  3. 定期查看是對的XDD
    好喜歡你的文章~~~~
    要繼續寫下去喔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就是停不了手,也不知道怎麼回事XD
      會繼續寫完它們的~
      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
  4. 又有新文了,好嗨森ㄚ~~~~~~(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番1番2還有番3喔~ (翻跟斗)
      就是手碼字碼的比大腦慢太多

      刪除
    2.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刪除
  5.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hard work. You make my 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因為,我們都熱愛自由,不是嗎^^

      刪除
  6. 沒想到妳繼續有下文!
    這很cute and sweet wordings.

    Alis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很想寫,所以就寫了^^
      只能說我真的太愛川恩太愛自由了吧XDD

      刪除
  7. YO !很意外看见有番外 :D

    Hmmm 我应该是现在贴吧里看见这篇文的吧 ?

    我 !既 !然 !不 !记 !得 !了 !OMG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吧裡好像很多人不會翻牆~~兩邊都會貼的啦~~
      可是貼吧裡都不能重新編輯,真的很不方便---但是吧友討論超有趣~我很喜歡那裡~~

      刪除
  8. Dear:
    有好心人通知我這裡有美文
    特地前來拜讀
    果然十分驚艷
    很喜歡妳的筆調,特愛自由裡的人在妳描述下恰如其分
    謝謝妳~非常喜歡!!

    靖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靖心的《留在愛你的原地》跟《容毅文》的筆觸都很細膩有感的---我在貼吧裡都有看^^
      一直很想問妳是不是專職的作家呢^^

      謝謝妳也喜歡,開心:)

      刪除